镌刻九天的中国印记——青岛普集路小学中秋节调查活动简讯

2020-10-05 09:25:59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为了激发学生热爱航天事业,追逐航天梦想的意识和热情,青岛普集路小学组织学生利用中秋假期开展调查活动,走进航天事业,了解航天科技,为最崇敬的航天人送上佳节祝福。

  

  同学们通过阅读航天书籍和查阅网络资料的方式,了解了“神舟号”飞船是中国自行研制的载人飞船。知道了2004年,中国正式开展“嫦娥”月球探测工程。对我国自主研制的载人空间实验室 “天宫号”进行了调查研究。

  

  面对着科技突飞猛进的发展,孩子们不由自主的找寻航天背后的故事。杨利伟、任新民、邓稼先、钱学森、刘洋等一批又一批的航天追梦人成为了他们最崇敬的航天员。在中秋佳节之际,同学们由衷地为这些一步一个脚印建设中国航天事业,实现航天梦的航天人送上节日祝福。

  

  通过这次调查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航天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极大地增强了民族自信心、自豪感。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依托,大力加强科技教育、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号召同学们“追梦航天,立志成才”。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