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安全学院420名毕业生收到母校礼物:刻有自己名字的蓝田玉印章

2020-06-25 16:41: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曲顺 通讯员 任波 郭熙 青岛报道

  6月24日,山东科技大学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上万名学子要各奔东西,奔赴大江南北。为向毕业生表示祝福,山东科技大学各个学院都为毕业生准备了礼物送行,其中安全学院420名毕业生收到的礼物让学生大呼“激动”——每名毕业生都收到了刻有自己名字的专属蓝田玉印章。

  记者了解到,为陪伴毕业生度过一个难忘且有意义的毕业季,山东科技大学安全学院为420名毕业生“量身定制”了一枚中国方印,经过2个月的精心设计和制作,6月24日,纪念品全部发放到安全学院2020届每一个毕业生手中。学院副书记王建友介绍,方章的制作,从选材到设计,从内容到细节,学院都进行了反复推敲,希望将毕业生与母校的荣光一起雕刻在印章里,成为毕业生们独一无二专属的记忆。

  中国方印取材蓝田玉,通体颜色洁白,章体雕刻着校训,顶部系有玉穗,底部刻有每一位毕业生的姓名,方印配有锦囊袋和印章盒。一枚方印,承载着学院对每一位毕业生沉甸甸的希望,愿毕业生们带着礼物“堂堂正正做人”,踏上新的征途,努力成为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富有责任并敢挑重担的人。

  毕业生吕同激动地描述:“一枚小小的印章,代表着母院的心和我们的心永远连在一起,彼此心意一致,更代表着学院对我们无限的关爱和牵挂。”不少同学也表示,看到学院赠送的毕业纪念品,作为山东科技大学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子的优越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未来的日子里一定会牢记学院对毕业生的殷切期望,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用一生去诠释“惟真求新”的校训,用不懈的努力奋斗去书写崭新篇章。

  据悉,2020届毕业生是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的第一届毕业生,学院还为每一位毕业生们准备了纪念包、纪念伞、纪念册作为毕业礼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