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享端午 青岛桦川路小学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2020-06-24 17:22:5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柴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柴源 青岛报道

  端午节即将到来,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的育人作用,青岛桦川路小学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掌握防疫知识 欢度健康端午

  端午节在古代被人们视为防疫祛病、避瘟驱毒的节日,端午节期间,人们会广插艾草,抹雄黄酒,以免灾去病。队员们在学习健康防疫知识的基础上,积极进行庭院居室卫生清理活动,争做卫生清洁小能手,营造了干净卫生、整洁有序的节日氛围和健康环境。

  

  

  探索节日民俗 喜迎传统端午

  端午节怎么能少的了香飘飘的粽子、美美的香囊、五彩的线绳、艾叶呢?瞧,队员们大展厨艺,大秀巧手,尝试亲手包粽子,采集和悬挂艾叶,制作香囊,佩戴五彩线,并上网查阅端午节来历和相关知识,将端午节诗歌以及赛龙舟等习俗制作成手抄报在中队内进行交流展示。

  

  

  中华经典诵读 弘扬爱国精神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队员们广泛搜集端午民俗诗歌、屈原诗辞和历代经典爱国主义诗篇,参与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通过活动的开展,队员们了解了端午节的有关的风俗习惯,感受到了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更明白了端午节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在受到爱祖国、爱生活教育的同时,为形成国际化视野、拥有国际化思维打下坚实的民族自豪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