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普集路小学开展“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环保主题教育活动

2020-06-19 17:41: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在全国低碳日来临之际,青岛普集路小学积极响应青岛市市北区文明办、生态环境市北分局号召,开展 “追求环保时尚,建设绿色家园”主题教育系列活动。6月16日,学校开启了“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第二场环保主题宣讲队会,着力培养学生交通出行良好习惯,提高绿色出行文明意识,共建共享健康、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

  

  主题队会上,队员们了解了什么是“低碳生活”;知道了二氧化碳排放过多对地球造成的危害;畅谈了如何从“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进行低碳生活。各中队的队员们在聆听了队干部发出的倡议后,纷纷表示一定要从小事做起,留意生活中的小细节,减少开空调和开私家车,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骑自行车,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小行为,大环保”低碳生活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环境污染已经给我们的生命带来巨大的危害,给生存环境带来极大的破坏。我们经常看到报道因水源污染,有人吃到水中的鱼而中毒;城市中因空气中的尘埃、车辆尾气、烟雾等造成人们哮喘病比例的增大;严重污染更会带来生态环境的失衡,造成诸如沙尘暴、酸雨、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

  也许有些同学可能认为:环保是专家们的事情,是大人的事情,与我们无关。其实,你错了!环境保护,人人有责!小行为事关大环保。作为一名小学生,应该有强烈的环保意识。自觉地节约能源;不乱扔会污染环境的废弃物;不损坏各类环境卫生设施;以保护环境为荣,以破坏环境为耻。那么具体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

  节约用水,用完水后及时拧紧水龙头,避免大开水龙头,提倡用脸盆洗手、洗脸;节约用电,电器不使用时应关闭电源;节约用纸,多用手绢、抹布,尽量双面使用纸张。

  多骑自行车、多坐公交车,少开车;多爬楼梯,少乘坐电梯,为节能减排出力。

  树立资源循环利用的意识,争取做到“一物多用”。逛街时带上购物袋,少用塑料袋,减少一次性用品(如纸巾、纸杯、筷子、方便碗等)的使用。

  分类保存和回收处理废纸、饮料瓶、电池等废弃物,促进生活节能减排。

  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积极参与绿化美化活动。

  我们要提高认识,传播文明,争做“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宣传者,向身边人宣传“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意义和方式,让我们的生活少一些负担,多一片蓝天。

  

  

  

  “小行为,大环保”低碳生活小童谣

  植树造林种花草,少开汽车要环保。

  勤俭节约我最棒,随手关水和关电。

  美好家园我们创,保护环境人人要。

  爱地球,地球爱。环保精神传万代!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更清醒的认识到:环境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我们要营造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生活理念,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环保意识,使保护环境、节能减排成为全校师生的自觉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