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平凡故事诠释宣讲魅力 山东省“五支队伍”百姓宣讲团走进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2019-12-20 11: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宣讲会现场

  

  师生认真聆听宣讲报告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2月20日讯记者 曲顺 通讯员 胡岳潭)“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新疆建设兵团人的后代,一个最基层的老百姓,虽不能为国家的发展做多少事、出多少力,但可用自己的血液挽救人们的生命,到现在我一共献血3万多毫升。”……当青岛职业技术学院400余名师生在艺术厅聆听全省道德模范、聊城市第六中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詹春芳的感人事迹时,不禁热血沸腾、潸然泪下。

  12月17日下午,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主办,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承办的“五支队伍”进高校活动走进青岛职院,助力学校思政课建设。进一步推动学校思政课改革和建设。

  

  济南市莱芜区凤城街道西关社区党委副书记孙飞飞作《无悔的青春》宣讲

  

  沂蒙儒将红色教育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苏晓涛作《用红色文化点亮人生之路》宣讲

  

  聊城市第六中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詹春芳作《献给你 我心中的爱》宣讲

  据悉,百姓宣讲团的9名宣讲员结合自身经历,用演讲、山东快板、小品等形式,以感人至深的故事和鲜活朴实的语言,赞扬了基层党员干部爱国爱岗精神,讴歌了新时代惠民好政策,彰显了平凡百姓的家国情怀,诠释了新时代广大干部群众的使命担当,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为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参加宣讲会的教师及广大学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此次“五支队伍”进高校活动很有意义,对丰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内容有重大启发与激励作用。

  

  莒县招贤镇中心小学副校长薛伟余作《闯红灯》宣讲

  

  烟台养马岛边防派出所民警曹园媛作《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宣讲

  

  山东省邹城监狱一监区副教导员岳志华作《半载援疆路  一生援疆情》宣讲

  

  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特钢事业部新闻主管师王红芝作《敲开留学梦想的门》宣讲

  

  淄博市博山区文化馆副馆长许昆、山东中康医养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徐宝旗表演小品《扶贫风波》

  “听完詹春芳老师‘献给你,我心中的爱’的宣讲,感觉心潮澎湃!”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小马支教”赴贵州支教团第八批志愿者、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王晓梅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主动去继承志愿服务精神,将全部爱心献给大山里的孩子,用实际行动为西部地区做出贡献,助力国家打赢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攻坚战。”“逐梦新时代学习正当时——寻找青年‘政治佳’”十佳理论文章获得者刘坤帅激动地说:“听完老师们宣讲后,感觉正能量满满。我要将个人梦想融入家国情怀,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联,勤奋学习、苦练技能,到祖国需要我的地方去奉献自己的力量。”

  

  宣讲团成员集体合唱歌曲《歌唱祖国》

  

  师生起立共唱歌曲《歌唱祖国》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宋辉说:“‘五支队伍’进高校,百姓宣讲员走进思政课堂,讲理论、讲政策、讲故事,是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与方式的创新,有利于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时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三等奖获得者滕川老师说:“作为一线辅导员,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带着鲜明的立场、真挚的情感、暖心的温度去教育引领感化学生,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学院副院长邢广陆在总结时谈到,“五支队伍”百姓宣讲团走进青岛职院,为学院深化思政课程改革、打造思政“金课”、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提供了有益探索。此次宣讲既是一堂精彩的思政课,更是一场精神盛宴。

  青岛职院领导干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人员以及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