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郝峪村农产品公益团购活动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2019-09-17 18: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7日讯记者 曲顺 于甜甜)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上郝峪村农产品公益团购活动”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内举办,此项由该院“匠心筑梦”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发起的扶贫公益活动受到师生大力支持,为淄博市博山区上郝峪村销售滞销猕猴桃千余公斤,上郝峪村民为学院送来了“教高超职业技能,育精准扶贫人才”的锦旗。

  据了解,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上郝峪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暨公益团购活动座谈会,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刁洪斌,上郝峪村村委会主任翟浩以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上郝峪村民代表参加了座谈会。翟浩代表村委会与全体村们向学院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刁洪斌表示,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了解社会、认知国情的重要平台,更是促进大学生将理论知识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主要途径。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一方面要让社会实践活动真正“实”起来,另一方面也鼓励大学生成为扶贫政策的传播者与精准扶贫的重要社会力量。

  公益团购活动秉承“立足公益,力所能及,汇集点滴”的宗旨,以“队员线下行动,村民线上获益”的形式,为几家农户解了燃眉之急。此前,社会实践服务队的同学们已用同样的形式,为在台风“利奇马”中受灾的上郝峪村农户销售桃子千余公斤,获得广泛好评。根据工作计划,立足于驻青高校,以学生为主体的校际公益团购联盟正在筹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果正逐步深化与扩大。

  此次活动是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缩影,也是“匠心筑梦”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延伸。今年暑期,该社会实践团队曾驻扎上郝峪村10天,以红色遗存调研与功能恢复、中式烹调技术服务与公益团购、消防隐患排查与主题宣讲三条主线为方向,为这一偏远山村做了一系列实际工作,解决了一系列实际问题,受到高度评价,社会实践活动得到多家媒体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