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暑假异样精彩 青岛包头路小学开展暑假成长作业展示

2019-09-16 20: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6日讯记者 于甜甜)为了引导学生关注社会、感受生活、反思学习,提高综合素养,度过丰富多彩、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生活……青岛包头路小学认真贯彻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实施假期成长作业的要求,根据“市北区成长作业设计指南”做好总体规划和部署,于暑假前制定并出台了《暑假成长作业实施方案》,开学后进行了成长作业成果展示,通过科学规划、创新实践、家校合作、特色评价等途径,让学生在假期多方面汲取力量,绽放精彩,收获成长。

  加强教研筹划,众人合力划舟

  据了解,青岛包头路小学集合干部教师教研团队的力量,在学生中有的放矢进行“我的别样暑假规划”调研基础上,遵循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的原则,真正实现给予学生一个快乐、充实、祥和的假期的目的,创新设计富有创新性、实践性、趣味性的作业,教师人手一张作业实施计划,放假前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发动,确定了2-6年级学生暑假成长作业中的包括创意类、传统文化类、综合实践类等关于 “社会课堂——文化之旅”“智慧飞扬,脑洞大开”“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童眼看世界,缤纷过暑假”等特色作业主题、内容。

  度过同样暑假 绽放异样精彩

  九月份开心第二周青岛包头路小学组织开展了“同样暑假异样精彩”假期成长作业展,展示学生关注世界、研究探索、自我成长的成果和心得。学生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作业运用照片、图表、文本等多种丰富方式,内容涵盖摄影、观察表、统计表等,灵活灵动,创意无限。中年级部分同学在完成“用绘画或文字的方式”记录成长作业,充分锻炼了观察能力、审美能力和文字创作能力;高年级很多同学主动挑战调查采访、研究报告等高难度任务,培养了社会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作业让我们看到了孩子们一个个的尝试,但对孩子来讲,都是难得的经历,促进他们思考,锻炼他们动手,调动他们关注生活,热爱家乡,面向世界。

  一花一叶皆亮我色彩,一点一滴皆入我童心。孩子们的这个暑假拥有不一样的精彩,始终带着浓厚的探究兴趣,形成持续性的良好的研究氛围,切实提高综合能力和核心素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