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包头路小学六年级一班开展交通安全博物馆研学实践体验活动

2019-08-15 11:4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5日讯记者 于甜甜2019年7月24日上午,位于青岛四方长途汽车站候车大厅二楼的交通安全博物馆,迎来了一队快乐的红领巾——青岛包头路小学六年级一班的少先队员们,大家相约在这里,开始了寓教于乐的研学之旅。

  据悉,交通安全博物馆,总建筑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馆藏物品有739件,以道路交通安全为主,分为古代交通安全、现代交通安全和交通安全体验三个部分,不仅展陈了交通安全历史文化,还设有多重的交通安全互动体验,是目前全国道路交通安全领域的首个专题性博物馆

  进入场馆的A区,在讲解员细致的介绍下,队员们参观了与道路交通安全相关的秦“车同轨”主题壁画、汉代车马拓片、唐代三彩陶器、宋代仪制令、元代驿站城门,这些实物和场景无不反映出我们祖先的安全智慧以及我国古代交通安全历史文化。

  进入展馆的B区,近现代的交通安全实物与图片不仅丰富,更有介绍中国最早客运公交线的全息影院。世界第一辆汽车、安全刹车油桶、老木哨、修车的老工具、老青岛大型全景沙盘,把队员们带回到那个旧时光。新中国成立后,交通安全事业快速发展,各类制服、宣传品、票据、证章、安全工具、安全设施、安全口号统统在“安全之家”内集中展陈。

  在C区的交通安全体验馆,红绿灯的对比、交通标志的释义、汽车零件的展示、现代安全科技的演示,为同学们在海量的交通安全知识中提取了重要的“精华”。一个个关于交通安全的“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发问,在这里被答疑解惑。

  通过这次交通安全主题的研学游活动,青岛包头路小学的同学们树立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注重交通安全的观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