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腐朽为神奇!墨尔文艺术大师工作坊惊艳亮相

2019-08-01 14: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日讯记者 张雅新)7月27日,墨尔文艺术学院邀请到了英国国家考试局艺术科目主考官Ms. Manoochehri(安老师),她与爱好艺术设计的20多位同学们一起,在青岛墨尔文中学学院级艺术工作室空间内,进行了一天完整的创意设计训练,指引孩子们把美好的创意变为现实,让孩子们有机会体验到西方大师所营造的自由艺术氛围。

  

  据了解, 来自英国的Ms. Manoochehri老师,自2001年起担任爱德思主考官和BTEC标准的审核人,管理并辅导BTEC、GCSE以及Alevel课程的艺术和设计考官团队。负责编写外部课程大纲,是艺术教育权威人士。

  

  她在金史密斯学院(1992年—1995年)学习当代批判理论与美术,之后在多家英国及东南亚中学担任美术教师。2001年-2010年期间,就职于圣马里波恩学校,担任艺术和设计高级技能教师(AST)。此外,还与英国画廊、博物馆、小学以及教育部门(摄影师美术馆、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皇家艺术学院、伦敦天才与资优教育以及专家学校学院信托)广泛合作,担任顾问,主要工作是制定基础教学计划。

  在交流中发掘灵感

  

  活动刚开始,Ms. Manoochehri启发同学们思考西方设计原理和规律,用艺术家的作品和线上图片资源思考纸雕艺术在模特身上的呈现和规律。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按自己对材料的理解,从单一造型创意开始,创造属于自己的专属纹理。

  从无到有,从一到多,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开始将创造的单一纹理进行拼接调整,随时调整最初的方案。孩子们互相交换着意见。眨眼间,一个个设计的想法,被幻化成一件件纸雕成衣。每个设计细节上,都承载着这些艺术少年的灵气。他们将自己的作品在人台模特上进行呈现,有的典雅、有的大胆,有的狂放,东西方思想的结合,不同想法的碰撞,每个团队都通过天马行空的作品表达展示了团队的特色。

  在美好中激发潜力

  

  孩子们接触艺术,得到专业老师的指导,并不只是为了一件作品,更重要的是触发感知艺术的思维,在追求美的过程中激发潜力,除了作品,孩子们收获了很多新技能:

  ·观察鉴赏能力:越是经常接触到动手操作的事物,观察力和思考力就会越强,在老师的指引下,孩子们展开从具象到抽象的畅想,在操作的过程中,空间想象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团队协作能力:互相搭配去完成一个作品,不断的探讨造型,不断的交流意见,潜移默化的培养了孩子的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有独特想法和号召力的孩子,也在这个过程中提升了自己的领导力。

  ·艺术创意能力:艺术教育重在培养,而不是“培训”,西方艺术教育注重的不是技法的展现,而是灵感的碰撞。在艺术启蒙的最佳时期,我们不希望给孩子的艺术上锁,希望他们在自由的氛围里,让灵感得到更深远的延展。

  ·亲子温馨时间:在老师的专业指导下,进行亲子互动,增加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交流,能够自由地表达,单纯的热爱,快乐的享受。

  

  结课时,每一位参与的同学都获得了由安老师颁发的结课证书。表现出色的同学,更是获得墨尔文艺术学院入学艺术考试免试资格。

  学习艺术,是一个严谨的思维过程,由Ms. Manoochehri和墨尔文艺术学院其他教师团队所共同搭建的一套完整的理论体系和课程设计能让艺术学习变得简单,变得清晰,带领孩子们领略艺术设计精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 9月7日,墨尔文艺术学院将会举办下一期的艺术大师工作坊,下一期的工作坊将邀请到艺术设计专业最高学府英国伦敦艺术学院老师Ms.Cremona博士亲临授课,想要体验纯正的西方艺术教育,让孩子的艺术细胞获得充分补给与滋养的家庭,敬请关注青岛墨尔文中学官方微信,不要错过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