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尚善”美少年 青岛包头路小学2018级2班暑假“爱心满满”

2019-07-31 16: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31日讯记者 于甜甜)“留守儿童”与“空巢老人”一直是社会广泛关注的话题。在这炎炎夏日,青岛包头路小学2018级二班的小朋友们,行动起来了!王政润、衣江宇、潘语婷、葛武曜同学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养老院,为爷爷奶奶们送上问候和祝福。他们用自己攒的零花钱给老人买了水果和牛奶,与老人们散步聊天,在陪伴中给老人们送去快乐和温暖。

  王子轩和徐如心同学来到了留守儿童的家中,送出了自己喜爱的玩具和书本,和留守儿童在一起阅读,做游戏。看着孩子们从开始的腼腆羞涩到笑容灿烂地一起童言童语,相信我们这短暂的陪伴已经起到了超过预计的作用。

  崔浩轩同学了解到从事清洁工工作十几年的刘爷爷工作辛苦,生活艰难,就为刘爷爷送去了水和水果,为清洁工刘爷爷送去了一丝清凉。

  邱一澜同学在家长的陪同下,给幸福之家融合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去了礼物、饼干和牛奶。他们是一群特殊的孩子,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虽然我们能看到他们,却很难接近,就像星星一样孤独,他们就是被称为“星星的孩子”的自闭症儿童。“他们经常会自己面对孤单,在看见他们收到礼物脸上绽开了灿烂的笑容后,我感到非常开心。”邱一澜小同学用稚嫩的笔触写下。

  尽管烈日炎炎,汗出如雨,但是每个孩子都因为爱心善举而感到喜悦。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我们应该保持一份爱心与善心,在有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在自身尚有余力的时候,乐意献出自己的爱心,为需要帮助的人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做一个正能量的传递者,为构建和谐社会、创建文明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