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培养影视专业人才 青岛职院与青岛东方影都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2019-07-19 11: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青岛职院党委书记王金生与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总裁孙恒勤为东方影都影视动画协同创新中心、东方影都影视动画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19日讯记者 曲顺 通讯员 张国庆 董雷萍)7月17日,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与青岛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顺利举行。青岛职院党委书记王金生、副院长薛玉平,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总裁孙恒勤出席仪式,青岛职院党政办、校企合作处、科技处、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王金生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发展情况,希望借助学院和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在影视、动画、新媒体等领域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教师企业研修基地、学生培训基地、东方影都影视动画协同创新中心、东方影都影视动画人才培养基地、课题研究等全方位的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孙恒勤简要介绍了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发展概况及愿景,并希望在校企联合育人的过程中实现合作共赢。双方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标志着青岛职院与东方影都电影产业合作开启新篇章,双方将共同为服务青岛社会经济、推动青岛高职教育和时尚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青岛职院副院长薛玉平与东方影都教育中心总经理王世朴代表双方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第一批90名学生 2019年9月正式入学

  据悉,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与青岛职院合作设置的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于2019年得到山东省教育厅批复,第一批90名学生将于今年9月正式入学。入学后,该专业学生将享受学院优质的教学、师资资源,同时可以获得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世界一流的软硬件资源及影视行业资源等支持,在学习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培养实践能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洽谈交流现场

  优质资源共享 打造“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

  据了解,校企双方通过联合开展影视多媒体领域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施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基地建设,为青岛乃至全国培养输送高水平、高素质影视专业人才。未来,青岛职院与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将开启更深层次合作,在专业建设、学生实践、毕业生就业、人才交流培训等多方面实现优势资源共享,共同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影视多媒体人才培训基地。

合影留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签约为校企双方合作揭开了新篇章,通过共建校企专业、大学生实训基地、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等方式,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能力,打造日臻优化的影视产业人才培养体系。

  新闻延伸:青岛打造电影“梦工厂”

  当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基地在2013年动工、2018年全面启用时,中国影视产业也在这5年间经历了一场巨变。国内年度票房总额从2013年的217.69亿元飙升至2018年的600多亿元;国产电影接连打破票房纪录,撑起了高速增长的文化消费热潮;观众的品位不断提高,对电影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

  在这5年间,《环太平洋2》《长城》《流浪地球》等电影相继在青岛东方影都诞生。作为国内首个经英国松林认证符合国际标准的大型影视拍摄制作基地,东方影都应中国电影市场的新需求、新变化而生,渐渐成长为涵盖全产业链条的影视基地。(据 《人民日报》 2019年6月17日 12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