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手将想法变成现实!走进上海赫德 体验国际化特色课程

2019-07-05 14: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4日讯记者 张雅新)为Stuart Hart设计夏天避暑神器、欣赏小朋友的戏剧表演《绿野仙踪》,体验高尔夫课程...前不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青岛西海岸新区万达赫德双语学校一行人来到位于上海市松江区的上海赫德双语学校,与来自北京、宁波、南京、上海五地的媒体一同体验、感受赫德学校的国际化特色课程。

  

  据了解,自2014年开始,义格教育集团将赫德伍德豪斯公学引入中国,先后开设了宁波海曙赫德实验学校、宁波鄞州赫德实验学校、上海赫德双语学校、北京朝阳赫德双语学校和青岛万达赫德双语学校。

  

  走到学校口,记者便被学校的建筑风格所吸引,上海赫德双语学校坐落在松江区大学城,学校的“清水混凝土建筑风格”外形设计独特,造工扎实,外形上很有“山”的感觉,又加入“水”的元素,作为一座双语学校,除了国际化,中文教育、传统文化也是赫德学校的亮点之一,由于学生在毕业后大多数都会选择去国外读中学或大学,所以家长们不仅重视国际课程,也希望孩子们能够在国内学好中文和中国文化。这样一座经典中国文化意境的校园,也符合了赫德学校的价值观。

  

 

  在设计思维课上,大家一起为Stuart Hart老师设计了夏天避暑神器,并把想法通过大家的双手制作出来。设计思维课程的设置,其实就是把学习带回到现实世界,让孩子们用自己的力量创造改变。“在赫德,设计思维是一种以人为本,聚焦现实世界,发现及解决问题的能力。我们希望通过课堂的训练,培养学生们发现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挥创新创造力、团队协作力、动手能力与沟通能力,以应对未来社会的多重挑战。”上海赫德双语学校的负责老师告诉记者,从小学预备班到中学高年级,赫德为学生们提供系统性的设计思维课程。教师们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培养目标,结合科学、艺术、计算机等学科的课程内容,通过项目制学习的方式,带领学生进行每周的设计思维课堂训练。在设计思维的课堂里,永远没有标准的答案,每个人都是老师,每个细节都值得探索。从创新思维习惯的养成到创新能动性的培养,学生们将逐步成为现实世界问题的发现者与解决者,变得更加足智多谋,勇于探索,继而成为未来世界的领袖型人才。

  

  “善良勇敢的小女孩桃乐茜、希望有脑子的稻草人、渴望有心跳的铁皮人和寻找勇气的狮子...”一起穿越魔幻般的“奥兹矮人国”寻找能实现愿望的魔法师,开启惊险奇幻之旅。在剧场里正上演着经典的儿童剧《绿野仙踪》,同学们认真细致的表演引来阵阵掌声。记者了解到,赫德教育戏剧的课程设置自成体系,关注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心智特征和能力培养。二年级学生通过体验生动有趣的“绘本戏剧”开始“玩”戏剧;三年级学生通过需自主决定部分情节发展的“过程戏剧”开始“学”戏剧;四年级通过独立实践“即兴戏剧”开始“做”戏剧;五年级开始“品”戏剧,并通过塑造经典中的“他人”进而反思自我、完善自我、成长自我。

  

 

  除此之外,赫德学校非常注重体育运动的培养,赫德学校体育教育的独特之处,在于学校在体育课程中加入了三项专业级别的特色体育课程:网球、足球以及高尔夫。这三项课程均由具有专业资质的老师及教练进行教授。此外,游泳、武术和团队运动项目也都是由我们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专业指导。“对于特别热爱体育和有体育专长的学生,我们还开设了课后课以及体育俱乐部。课后课是一类可选修的运动项目,为学生提供不同的体育项目类型,如:轮滑、击剑、乒乓球、射击、地板球等。学生能够在课后课中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项目,发展个人运动爱好。通过体育俱乐部,学校组建了赫德学校运动团队。”赫德学校体育部教学负责人Michael介绍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