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立志“初中”成 青岛四中喜迎“阳光学子”

2019-06-22 12: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6月22日讯记者 赵晨)“我们的生活像春花一样美好,我们的前程像海洋一样宽广,我们骄傲,我们歌唱,我们沐浴着祖国的阳光。”……6月22日上午,在青岛四中校歌的悠扬旋律中,青岛四中迎来了2019级新生。

  

张全红副校长迎新

  青岛四中张全红副校长和师哥师姐代表分列红毯两侧,手捧花球、拉起欢迎的标语,新生通过“少年立志”门,走向卢宝山校长守望的“青春精彩”门,郑重地在入学横幅上签署自己的名字。

  

卢宝山校长和新生合影

  一条红毯,两道拱门。

  青岛四中党支部书记、校长卢宝山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人无志不立,少年时是人生观、价值观确立的时期,就像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样,学子们应该在初中就确立自己的志向,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志不强者智不达,而孩子们脚下的红毯代表我们要走正确的道路。”

  

  入学典礼的一角,卢宝山校长和张全红副校长、侯春英副校长正在题写一封封录取通知书,再过一会,他们会亲手把这封四中师生自己设计的录取通知书交到孩子们手中。

  

  

  入学典礼上,四中礼仪队带领全体新生进行了传统而庄重的拜师礼。学校还特别设计了感恩父母的环节,每一位新生向自己的父母深深地鞠躬,在场父母心中无比震撼,亲子之间情不自禁地深情拥抱,不少家长留下感动的泪水。

  “从今天起,你们有了一个新的共同的称呼:四中阳光学子!祝贺你们!也期待同学们少年立志,成在四中,精彩成长,于四中启航。”卢校长向2019级新生发起做“四中学子”名片的号召,同时表达了对学生的期许和鼓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