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团市委“公益课堂”走进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2019-06-19 17: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6月19日讯记者 曲顺 于甜甜)6月15日,共青团青岛市委的志愿服务活动“公益课堂”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开讲,青岛市中心聋校35名师生走进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烹饪学院,近距离感受了职教魅力与社会关怀。团市委志工部部长李耀贤,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烹饪学院全体辅导员、部分班主任以及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课堂上,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军人大学生志愿消防队为师生们讲授了厨具安全使用知识与楼宇火灾自救常识,演示了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技巧。该院优秀学生代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参赛选手孙欣洁分享了中国面点文化发展,现场展示了龙须面的制作;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参赛选手郝永超介绍了食品雕刻常见技法,现场演示了西瓜快速雕刻。活动中,该院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还手把手指导聋校同学们体验了蒸饺的制作。活动气氛热烈,受到高度好评。

  据了解,“公益课堂”是青岛团市委的品牌志愿服务活动,主要针对残障儿童、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特殊群体,具有广泛影响力,广受社会各界好评。此次活动由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显示了该院既往志愿服务活动和社会服务工作的有效性与影响力。据悉,该院坚持引导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通过积极引入 “小阵地”为学生搭建“大舞台”,鼓励他们在社会实践中接受教育,增长才干,做出贡献,曾组织师生服务多个重大活动,取得良好育人效果与社会反响。

  新闻延伸:青岛高校成立首个大学生退役士兵志愿消防队

  日前,我市首支大学生退役士兵志愿消防队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成立。据悉,这支大学生退役士兵志愿消防队由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与青岛消防救援支队世园中队结对共建。

  大学生退役士兵志愿消防队由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士兵学生发起成立,现有队员17名,其中有原武警官兵、陆军官兵、空军官兵和消防兵。大学生退役士兵志愿消防队将火灾隐患排查与消防安全知识普及相结合,参与校园内及校园周边日常火灾隐患巡查,最大限度扩大隐患排查和消防宣传覆盖面。同时,着手编印《消防知识ABC》,开通“消防日日谈”广播节目,增强大学生日常火灾防控意识和责任感。

  据悉,青岛消防救援支队世园中队将充分利用设备技术资源,加强对大学生退役士兵志愿消防队的指导,在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消防器材使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安全志愿活动等方面加强共建,增强大学生日常火灾防控意识和责任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