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高考北京卷历史试题漫画 原来出自青岛九中学生作品!

2019-06-12 22: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6月12日讯记者 曲 顺 )近日,2019年夏季高考全国统一考试落下帷幕,所有高三学子们也为自己的青春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而北京卷历史试题第21题材料及漫画,来自于青岛九中2015级12班延笑笑的作品《如此自由》,可见礼贤学子的作品得到了高考命题组老师的认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青岛九中历史组近几年积极组织并参与由《中学历史教学》编辑部和“中学历史教学园地”网站联合举办的“园地杯”全国中学生历史漫画大奖赛,多位学子在此大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捷报频传。其中,2015级12班延笑笑所作的《如此自由》获得全国三等奖,指导教师孙玉雷老师;2015级4班刘小琪、刘云冉、林歆玥、刘东兴合作的《忆往昔还看未来》获鼓励奖,指导教师马欣老师;2016级11班王萍舒所作的《戈尔巴乔夫的浇灌》获全国二等奖,指导教师陈磊老师; 2018级4班滕越所作的《分赃凡尔赛》获全国二等奖。陈磊老师和张硕杰老师分别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在历史学习的道路上,学生不应仅仅是知识的被动接受者,而应成为学习上的主动思考者。青岛九中历史组老师通力合作,结合教学实际,积极主动培养学生的历史学科核心素养,在结合新高考和历史学科素养渗透的基础上,青岛九中学生的历史学科能力特别是对历史阐释的能力日益增强。历史漫画是展现学生历史学科核心素养良好方式之一,学生将自己对历史的思索用画笔展现出来,一幅幅精彩的历史漫画作品是学生对自己所学知识积极思考的综合呈现。青岛九中的历史教学将在学以致用、培养综合能力方面继续努力,以期结出更多美丽果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