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我先行 青岛桦川路小学举行环保知识普及活动

2019-06-03 19: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柴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6月3日讯记者 柴源)为落实区教育局和体育局“思源教育”相关要求,大力倡导垃圾分类,引导学生形成环境保护观念,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近日,青岛桦川路小学开展了以“大手拉小手 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的环保知识宣讲普及活动。

  

  活动开始,专业老师通过展示垃圾任意乱投乱放的照片与案例,引发了学生们的诸多深思,同学们纷纷表示,垃圾分类实在是迫在眉睫,以后可千万不能随意乱扔垃圾。

  

  在了解到乱投乱放垃圾的诸多危害后,同学们又认真地聆听了老师的讲解,他们了解了垃圾分类对生活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掌握了区分不同垃圾的方法,学习了多种垃圾桶的外观、名称、用途等知识。

  

  学生们还在老师的号召下朗诵了垃圾分类环保歌,表达了自己进行垃圾分类的决心。相信他们回家以后,也会将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传递给家长、邻居,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不断把垃圾分类传递到千家万户。

  

  此次活动,桦川学子明白了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道理,他们也将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为实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不断努力,为营造美丽校园、建设文明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