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艳:让生活走进学校 让教育回归生活

2019-05-18 22: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8日讯记者 于甜甜)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将会对教育产生怎样的影响? 未来教育背景下,如何培养创新型人才?如何帮孩子做好各个阶段的学业和人生规划?如何让您的孩子“不一样”!被各阶段的名校所青睐……2019年5月18日上午9:00,由青岛大众网·海报新闻主办的第一届新时代未来教育发展与创新高峰论坛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正式开幕。

  在“遇见未来教育 抢位卓越人生”圆桌论坛上,五位名教育大咖就未来经济发展下如何培养学生的创造力、人工智能与学校在数学教育做了哪些探索和探讨全人教育背景下如何培养孩子国际化视野和本土化教育模式相融合三个教育热点议题开展对话,碰撞出更多精妙的教育新思路。

  修文艳校长认为,对于在数学教育基础的孩子们来说,给孩子们做好准备不是一些复杂的程序,是要让孩子能够看见人工智能就在我们身边,“不需要太多的教育投资,最好的教育在生活。”修校长说道。在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让生活走近学校,让教育回归生活”的办学理念融入到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为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基。学校开设STEAM课程,创造条件通过编程简单的小游戏,用整合的思维处理问题,让孩子产生兴趣,去逐步培养。

  更多修文艳校长观点,点击回看论坛视频https://vzan.com/live/tvchat-130340788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