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尊师惠师项目“健康相伴”行动今日启动 首站走进青岛金门路小学

2019-05-09 18: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柴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9日讯记者 柴源)5月9日下午,在市南区珠海路街道辛家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场面向青岛金门路小学全体教师的特殊的校本培训正火热进行中。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市南区2019年尊师惠师项目“健康相伴”行动的启动仪式,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与青岛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携手为教师送健康,也是市南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工作落实年的要求,落实尊师惠师项目的具体举措。

  本次活动结合教师普遍关心的高血压相关内容,青岛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派出了心血管内科教授王涛、胡龙刚等专家来到现场,为青岛金门路小学的全体教职工开展主题为“高血压的防治”系列健康教育讲座。

  

  活动开始前,医务人员给教职工测量了血压,筛查了高血压患者。首先由青岛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王涛教授结合真实病例,从高血压的分级、危险因素、危害以及生活方式改变和药物治疗等方面为现场教职工普及高血压的基本知识。

  

  随后,胡龙刚医生借助示教模型给教职工详细讲解了急救知识和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并指导教职工在示教人上亲自演练。

  活动最后,医生们在活动现场为青岛金门路小学全体教职工建立了“在线保健站”和“家庭保健圈”微信群,将通过在线问诊、家庭诊疗等方式,把健康送到教师身边,送到教师家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自即日起,尊师惠师项目“健康相伴”行动正式启动,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将携手青岛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等医疗机构定期走进学校、幼儿园,为全区教师提供健康讲座、健康咨询、预约诊疗、保健医生,还将提供绿色就医通道等医疗服务,为教职工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进一步提升教师的职业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