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先皇技术大学考察团莅临国开教育集团访问交流

2019-04-29 14:3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29日讯(记者 曲顺)以开阔的胸怀迎四方宾客,以开放的理念办特色教育,以开创的姿态建国际学校……近日,泰国先皇技术大学的Asst.Prof.Dr.Samart Deebhijarn教授、助手Miss.Ornicha Norkaew、泰国立盛工业园的范海瑞经理访问团一行在国开教育集团国际教育总顾问臧运武的陪同下,来到青岛国开实验学校进行访问与交流。王雷校长、王桂玲副校长、牟晓红主任、冷寿峰主任热情地接待了来宾。

  泰国先皇技术大学位于泰国首都曼谷市内,是曼谷市的主要研究和教育机构之一。于1960年在暖武里府建立,该中心后被命名为暖武里电信研究所,之后搬迁到位于苏瓦纳彭机场附近的拉卡邦。学校前身是一所创建于1960年的暖武里府电信学校。1965年泰国教育部将3个学院,即暖武里电信学院、拍那空北技术学院和吞武力技术学院,统一命名为先皇技术学院,随后先皇技术学院分为3个校区。拉玛九世国王赐名“先皇技术学院”,学校名字取自拉玛四世国王。建成了以工为主,理、工、农、建、教为辅的教育体制。

  3月20日下午三时,泰国先皇技术大学嘉宾到达,青岛国开实验学校领导在与嘉宾进行简短交流后,陪同一起在校园里参观、学习、座谈、交流。校长王雷先生首先向泰方详细介绍了青岛国开实验学校的创办历程、办学特色、教育理念、培养目标等情况,带领来访嘉宾参观了独具校园特色的两大水系、寻道路、文字演变墙、未来教室。

  在参观艺术成长中心时,正在上课的七年级三班学生们为泰国友人表演了经典文化诵读《满江红》,七年级二班孙睿和七年级三班李佩璇现场演示中国书法,并向沙马教授赠送了现场书写的书法作品。

  来宾们对学校的教学环境、办学理念等大为赞赏,尤其对体现中国文化特色的文字、书法和茶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最后,中泰两方学校在氤氲着茶香和墨香的美术馆就文化认同、课程设置、语言教学等教育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王雷校长表示,国开教育集团和青岛国开实验学校都保持积极的开放心态,愿意与世界各国优秀学校、教育机构进行广泛合作,希望今天的会面能让中泰学校彼此加深了解,为今后的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Dr.Samart Deebhijarn 教授也对国开教育集团和泰国先皇技术学校的合作未来前景充满赞赏和期待,并诚挚地邀请我们赴泰参观访问。

  访问交流喜结友谊,切磋琢磨共话育人。泰国代表团的此次到访,为青岛国开实验学校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提高、发展的机会,结下了学校之间的友谊,是青岛国开实验学校培养“未来意识、领袖气质、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的国开学子、实施精彩教育的重要的一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