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交流培养国际视野 青岛滨海学校携手韩国艮才里小学为学生成长筑梦

2018-11-23 20: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大众网青岛11月23日讯记者 任聪聪)精彩的文艺表演、特色的中国结制作、中国传统身韵训练……11月22日,青岛滨海学校迎来了一群韩国客人——韩国艮才里小学的22名学生来到滨海校园,深入体验滨海生活。双方不仅表演了非常具有各国特色的文艺节目,同时,韩国的小朋友们还深入到滨海学生的学习、生活中,与滨海学子一一结对,深入了解彼此的文化和传统。

青岛滨海学生古韵吟诵

青岛滨海学生现场挥笔泼墨送给韩国友人

韩国学生表演节目

  本次活动以“韩国友人来我家 同心筑梦共成长”为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韩国小朋友们不仅表演了歌舞、直笛、跆拳道、啦啦操等,让老师和同学们惊讶的是,全体韩国学生还用中文合唱了《甜蜜蜜》,获得同学们的一致点赞。滨海师生也用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古韵吟诵、热情洋溢的歌声欢迎韩国友人的到来,给韩国友人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除此之外,22名韩国小朋友还体验了各种趣味横生的活动,如制作精巧的中国结,进行中国传统身韵的训练,与滨海学生进行趣味体育比赛。中韩学生兴致勃勃,意犹未尽。

  最让滨海学生和家庭激动的是,当天放学后22名韩国小朋友分别走进滨海学生的家庭中,与滨海的学生密切交流,同吃同住。韩国友人也体会到了滨海家庭的热情,在简单的英语交流中,品尝着水饺、小笼包、馅饼等传统小吃。每一个家庭都是其乐融融,笑声飞扬。

孩子们结对互赠礼物

趣味比赛

赠送礼物

  记者了解到,青岛滨海学校非常注重学生国际视野的培养,通过搭建多样平台,让学生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感受不同国家的文化。“学校今年9月19日与韩国艮才里小学签订了校际交流协议,双方师生将进行一系列的交流体验活动,后期,滨海的学生们也将赴韩国,深入到学生家庭中,进行文化体验”,青岛滨海学校副校长陈祥波介绍说,学校为学生搭建了多元文化交流平台,与英国伦敦海格特学校建立友好交流,学生们每月都会通过网上连线的方式,和自己的英国小伙伴就特定话题进行交流,除此之外,学校还建有英语角,外国留学生定期进校对同学们进行辅导,同时,学校还聘请了美国的大学教授,为同学们进行财商和创客教育……多元文化的汇聚和碰撞,加强了滨海学子的国际文化理解,培养了学生的国际视野。“海纳百川,各尽其善”的滨海学校会向社会各界敞开学校大门,努力建设成一所有人性、有温度、有故事、有美感,具有滨海文化气质的新样态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