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船舶设计小专家 青岛市实验小学2013级5班开展STEM船舶研究设计实践活动

2018-10-29 20: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10月29日讯(记者 曲顺) 10月29日,青岛市实验小学2013级5班开展了船舶发展和工程研究实践活动,同学们自己动手制作锡纸船进行载物渡湖实验。据了解,这是继上学期孩子们对桥梁进行了研究之后进行的STEM船舶教育实践活动。

  在动手制作前,孩子们通过查找资料、交流体会进行了“船为什么能漂浮在水面上”“船的发展史”“纸船承重”等学习研究,弄懂了船舶漂浮的原理及怎样设计制作承重量大、不易倾覆的船只。

  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实践,孩子们在学习研究的基础上,开始着手设计制作,他们分成若干小组进行团队配合,设计制作出了自己心目中最结实耐用的锡纸船,然后根据分工,进行了载物渡湖实验展示。看到自己一手设计制作的锡纸船能载动比船身还重的物体顺利完成渡湖实验,孩子们都格外兴奋,纷纷走向前来仔细观察。

  通过学习实践,孩子们掌握了船舶的原理和设计制作基本流程,开阔了眼界,培养了研究思维,提高了实践能力。今天实践的一小步就是明天成功的一大步,相信青岛市实验小学2013级5班的同学们会继续提高学习研究的兴趣,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不断取得更大的进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