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因为我能行!青岛桦川路小学四三中队开展野外生存演练活动

2018-09-18 17: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9月18日讯记者 曲顺)一张张笑脸和帅气攀爬的背影,在不断挑战新的高度,一个目标——向上,因为我能行!……9月16日上午,青岛桦川路小学四三中队的同学们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来到菁英攀岩参加了野外生存演练的活动。活动一开始,教练员便讲解了野外生存可能遇到的种种紧急情况,以及相关的急救知识。接着,教练员用三角巾给同学们演示了骨折、头部受伤等的包扎技巧。

  

  同学们一边听一边仔细观察,因为下一部分就是检验学习成果的时候了。教练员给每组同学下发了三角巾,比赛看看哪一组做得最快最好。同学们学的有模有样!

  

  

  比赛结束,教练员开始讲解CPR心肺复舒术。同学们掌握了要点以后,一个个跃跃欲试,都想赶紧练习一下。

  

  终于到了本次活动最吸引大家的环节——攀岩。可是要攀岩,先要学会坠落时的安全姿势,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在攀岩的过程中,同学们获得了难能可贵的个人体验,也突破了自己的极限。

  

  

  记者了解到,这次活动,不仅让青岛桦川路小学四三中队的同学们学到了很多急救知识,更加让同学们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就像攀岩,每一个凹凸不平的岩石都像是人生的选择,无论结果怎样,勇敢地挑战自我,不轻言放弃,总能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