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八大峡小学开学第一课:海式少年奋进话改革

2018-09-04 14: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张雅新

  大众网青岛9月4日讯记者 任聪聪 见习记者 张雅新)特色课程展示,精彩的社团表演,国旗下的讲话...动感韵律、鼓乐齐鸣,2018年9月3日上午,青岛八大峡小学的校园里,一派热闹景象。全校师生聚集在操场上,共同见证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的隆重召开!本次开学典礼的主题是“40年砥砺奋斗话改革 红领巾幸福扬帆新时代”。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经历了几多沧桑,中国人民迎来了属于自己新的篇章,改革开放获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记者了解到,今年学校有66位新同学5位新老师加入到八大峡小学的大家庭中,在这里播种希望,放飞梦想,快乐的成长!

  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典礼正式开始前,五年级二班全体同学作为民族鼓乐课程特色展示方阵,用潇洒大气的鼓点欢迎一年级的新同学,老师们为新同学送上小礼物。开学典礼上,值得一提的是在“暑假生活回顾”板块中,学校行进管乐团、篮球社团、科技社团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展示了暑假的风采,团员们不懈努力、奋勇拼搏地毅力深深地震撼着在场每一位学生和家长的内心,而他们创造的一个个奇迹,更是赢得了阵阵喝彩!来自篮球社团的陈永鸣同学跟记者说起假期中难忘的比赛经历,“通过那几天激烈的比赛,让我知道了篮球比赛不仅仅是为了输赢,而是为了促进友谊、切磋球技、增长经验。在比赛中,我们要多鼓励队友要多相信队友,就算遇到再强大的敌人,我们都要勇敢的去面对。比赛结束后,就算输了,我们也要感谢微信上比赛付出的所有人。”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四十载峥嵘多坎坷;复兴路远,圆梦多磨,扬帆破浪再拼搏。”五年级的张津源和林家浩两位同学,做了新学期第一次国旗下讲话,改革开放时期的穿着打扮,语言习惯,他们用了特别生动的讲述方式,向全校同学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同学们,这是一个日新月异的世界,也是一个革旧迎新的世界,而知识就是推动世界变革和发展的力量,你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立足当下,努力拼搏,未来才能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青岛八大峡小学校长邱琳在开学典礼的致辞中说道,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八大峡海式少年的成长计划,号召大家做一个志向远大、执着追求的少年;做一个勇于实践,敢于担当的少年;做一个心中开阔,有礼有节的少年。她深情地话语滋润了每一个人的心田,指引着八大峡开启幸福的新学期。

  据了解,学校自1996年获得青岛市规范化学校以来,始终根据青岛市级规范化学校的有关标准要求自己,以“为每个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基”为办学思想,坚持“以人为本”、“以学生的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面向全体学生,立足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培养学生具有创造性、发展性学力,为学生的可持续性发展奠定基础。以“爱校、勤奋、创造、文明”为校训;以“诚实、 活泼、友爱、进取” 为校风;“敬教、爱生、求实、创新”为教风;以“刻苦、认真、求知、善思”为学风,把学校办成“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受欢迎”的规范化学校,赢得了家长和社会的普遍赞誉。此次开学典礼的成功举行,也是八大峡小学仪式教育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每一个学生和家长都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