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暖夕阳 青岛八大峡小学少先队员走进敬老院 献爱心送温暖

2018-08-29 11: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张雅新

  大众网青岛8月29日讯(记者 任聪聪 见习记者 张雅新)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人花”尊老、爱老、敬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丰富敬老院里爷爷奶奶们的精神生活,在孩子们的心里播下崇德向善,爱心奉献的种子。近日,青岛八大峡小学2016级一班和二班的少先队员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到市北区慈爱敬老院开展献爱心慰问活动。

  陪老人们聊天,讲故事;吟诵诗词,演唱歌曲...小队员们用自己的方式给老人们带去欢乐和温暖,老人们看到小队员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和礼物,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才艺展示结束后,小队员们和爷爷奶奶聊起了家常,亲切地询问爷爷奶奶们一天的作息、平日里的爱好等,还向老人们讲述了自己的假期里的见闻和学习生活。小队员们纯真的表情,稚嫩的话语,让老人们乐开了花。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活动中小队员们不仅向老人们送去了亲切的关怀和问候,带去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和作品,还用平日里省吃俭用的零花钱为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购置了生活必需品,小队员们告诉记者,“希望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老人们献出爱心、送去温暖。”

  “这些孩子能如此有爱心和责任心,真是想不到!”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说道,“老人们对同学们的到来也感到特别开心,好久没见她们这么开怀大笑了。”小家伙们得到鼓励后,开心地向爷爷奶奶鞠躬并祝他们幸福快乐,身体健康,长命百岁!为了不打扰老人们中午吃饭休息,他们依依不舍地向老人们挥手道别。

  在回程的路上,孩子们和家长们都深入总结了这次关爱老人之行。家长们很高兴能够有这样的机会,让孩子们切身体会到老年人需要更多关爱。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活动后孩子们纷纷表示,以后还要到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祝福和温暖,平时也要更加爱自己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多陪伴他们聊天散步,珍惜好和老人们在一起的时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