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青岛桦川路小学家校合作争当学生健康“第一响应人”

2018-06-19 21: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6月19日讯记者 曲顺)做好学校卫生防疫工作,对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意义重大……近日,青岛桦川路小学特邀市北区疾控中心王春辉主任来校,向全校师生进行了以“科学防制传染病”为主题的健康宣讲教育,通过专家讲座,使全校师生对常见传染病及其预防措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班主任是学生的第一管理者,学校通过班主任培训,不断提高班主任对卫生防疫的预警辨识能力和防控管理水平,与学生一起学会“一二三四”积极应对举措。

  “一”明确:明确责任、高度重视;

  “二”增强:增强预警意识,严格落实每日晨检、午检、消毒、通风换气等工作;

  “三”宣传:利用晨会、班会、健康教育课加强本班传染病知识宣传工作,让每一位学生都掌握最基本的传染病预防知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四”落实:严格落实“四发现”制度,即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早隔离。

  青岛大众网(微信号:qingdaodzw)记者了解到,《适性家长大讲堂》是青岛桦川路小学家长学校的一大亮点,已经成为提升该校家长综合素质的平台,为发挥家校合作的积极作用,学校通过家长学校向家长进行卫生知识和卫生防疫宣讲的方式,促成家校合作,使每位家长都成为学生健康的“第一响应人”,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助力共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