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大开的海中造房! 青岛桦川路小学开展家长义教进课堂活动

2018-06-05 23: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6月5日讯记者 曲顺)海里怎么造房子呢,全是深不见底的水?为什么要在海里造房?造的房子给谁住?……近日,青岛桦川路小学2015级1班“家长义教进课堂”活动,中国海洋大学张沛东教授带来一场让学生脑洞大开的海洋课程。

  张教授根据目前近海海洋生态环境现状和渔业资源的历史发展与现状,重点介绍为什么要在海中造房?运用浅显易懂的句子结合PPT生动讲解。听着张教授的趣味讲课,同学们有不懂的积极举手发问,得到更详尽的解答。同学们明白了为何要海中造房,接下来结合山东省海洋牧场的发展,张教授介绍海中造房的方式,具体讲述如何在海中造房。海中造房的效果让孩子们惊叹,张教授用视频阐述海洋牧场建设对海洋生态环境改善和渔业资源恢复的促进作用,还指出山东省海洋牧场建设对相关产业的推动并提出未来规划。

  通过这次别开生面的讲课,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海洋生态环境和海洋资源的现状,增强他们的环境保护意识,激发他们了解海洋、爱护海洋、开发海洋的学习热情;期待更多人加入海洋研究保护团队。孩子们听得太认真了,甚至舍不得眨下眼睛生怕错过精彩,课虽然讲完了但是孩子们意犹未尽,跑到讲台向张教授请教更多海洋知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