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和谐安全校园------抗灾减灾知识进校园

2018-05-14 19: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5月11日讯记者 曲顺)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小学生消防安全素质,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普及消防安全知识……5月11日下午,二年级四班家委会邀请到了青岛市消防支队候警官来到教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长进课堂--消防知识培训”活动。消防支队的专业人员把消防知识带进校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过程中,候警官首先从“什么是火?生活中什么地方用到火?”提出问题,同学们争相踊跃发言,一问一答趣味活动,充分调动起了积极主动参与的课堂氛围。接下来,侯警官又通过“火灾的危害、认识消防、了解消防员、认识消防器材、消防安全标志”等几个方面让同学们对消防的基本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在“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逃生”环节,侯警官又教会了同学们遇到火灾时如何拨打“119”报警,两位同学勇敢的走上讲台演示火场逃生方法以及火场紧急状况的应对措施。候警官仔细讲解了灭火器的认识及使用方法,让同学们都能正确了解使用最常见的灭火器材。掌握简单、易学、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在面对火灾威胁时,能冷静、积极地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自防自救,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少生命、财产损失。  

  通过此次“家长进课堂”消防知识培训,培养了学生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想。班主任马老师表示,这是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消防安全教育课,希望同学们能把学的消防知识带给自己的父母、家庭,担当起“消防安全小宣传员”的责任义务,从自我做起,带动整个学校关注消防安全,让更多人了解消防、关注消防,达到构建“和谐、安全校园”的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