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路幼儿园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18-04-19 17: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张艳玲

  大众网青岛4月19日讯记者 曲顺 通讯员 张艳玲)为进一步引导幼儿园的孩子们增强国家安全观念,提升安全防范、规避危险的意识…… 2018年4月15日,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路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上,小主持向大家介绍2018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举行防暴力演练——学会保护自己

  观看安全教育宣传片——懂得安全知识

  邀请家长助教——助力幼儿安全

  安全自查——我的幼儿园我做主

  青岛大众网(微信号:qingdaodzw)记者了解到,西海岸新区文化路幼儿园希望借本次契机,充分的调动多方资源向小朋友和家长朋友们科普“国家安全教育”,希望家长朋友们积极行动起来,不断提升自身、家庭在国家安全方面的责任感、使 命 感,同时,保护好自身安全,提升安全防护意识不光是对自己、对家庭、更是对社会的责任与义务。

  新闻延伸

  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18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要以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面实施国家安全法,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要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编者按:先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全对于百姓生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现代社会,各国之间的交集越来越多,越来越频繁,方式也各种各样,国家安全早已不仅仅局限在国土、军事、经济等方面,网络、信息、科技等也是防护的重点。每个人都会成为国家之盾,肩负起保护国家安全的重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