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青岛一中2018年自主招生实施方案出炉!招收80人

2018-03-22 18: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金鑫

  大众网青岛3月22日讯记者 任聪聪 金鑫)刚刚,记者从青岛市教育局获悉,2018年共14所公办普高拥有自主招生资格,青岛一中等14所学校制定的2018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实施方案经市教育局研究同意,已在网站上予以公布,青岛一中2018年自主招生实施方案如下:

  一、招生计划

  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收2个班,共80人。单独编班。

  二、报名条件

  报名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市内三区和崂山区应届初中毕业生;

  (二)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均不低于B等级;

  (三)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为合格;

  (四)初中综合素质评定基础性发展目标均为A等;

  (五)初中三年综合素质优秀,具有一定的创新素养和能力。

  三、报名程序

  (一)网上报名。

  考生于4月2日(星期一)8:00至4月4日(星期三)20:00登陆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http://wsbm.qdedu.gov.cn)报名,按照要求填写有关信息。提交成功后,打印报名系统自动生成的《青岛市2018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报名信息表》。

  (二)现场确认。

  学生需要提交的材料:

  1.《青岛市2018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报名信息表》;

  2.《青岛市中学生素质发展手册》和《青岛市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表》(须加盖初中学校公章);

  3.学生成长记录和标志性成果(包括研究性学习成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发表文章和发明创造等,各类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三)准考证发放。

  青岛一中对报名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确定有资格参加笔试的学生名单,发放笔试准考证。

  根据笔试成绩,按照招生计划的1:1.2确定面试名单,发放面试准考证。

  没有进行现场确认的学生,不能参加综合测试。

  四、综合测试

  综合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

  (一)笔试。

  科目:数学(满分120分,90分钟)、英语(满分120分,60分钟)、物理(满分100分,60分钟)。

  命题突出能力立意,注重考查学生运用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面试。

  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包括语言表达、逻辑思维、信息搜集处理、科学素养和创新潜质等学习与认知的能力。

  面试打分分A、B、C三个等级。A等为100分,B等为95分,C等为85分,取评委平均分为该生面试成绩。

  五、录取

  按照学生综合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综合测试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综合测试成绩相同的考生,综合素质评价高者优先录取。被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不再参加其他任何学校录取。

  六、日程安排

  七、保障机制

  (一)组织保障。

  学校成立招生工作委员会。委员会主任由校长担任,委员由学校有关处室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家长委员会代表组成。招生工作分工负责,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定。

  (二)制度保障。

  建立并完善公示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监督制度,自主招生工作全过程接受社会监督,所有参与招生工作的人员签订诚信协议书,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

  (三)公示形式。

  拟录取学生名单将通过青岛一中官方网站予以公示。

  (四)咨询及监督。

  咨询电话:82686461(招生办)82688760(教务处)

  82686907(学生处)82682284(办公室)。

  监督电话:82688857

  八、本方案由青岛一中招生工作委员会负责解释

  山东省青岛第一中学

  2018年3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