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教育,比您听说的更精彩:校园安全队伍建设篇

2020-10-15 21:44:47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视频合集:青岛李沧路小学入校安全视频+青岛李村小学安全队伍建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青岛报道

  校园安全与每个师生、家长和社会都有着密切的关系,更是教育的底线和生命线。为确保学校安全万无一失,李沧区教育和体育局狠抓校园安全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学校安全“三支队伍”建设,用实际行动为师生撑起安全保护伞。

  建立专职保安队伍

  李沧区教体局建立了一支近400人组成的专职校园保安队伍,队伍成员身体素质好、业务过硬、年龄层次合理,配备统一服装及专业安保器械,为全区百余所中小学、幼儿园保驾护航。为了提高保安的专业技能和岗位能力,李沧区教育和体育局定期组织开展以实战、实用、实际为原则的集中实操训练,包括校园反恐防暴训练、团队战术训练、擒拿技能训练、应急救援训练等科目,提升学校保安的实战本领和安全意识,为校园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建立护校队伍

  针对各校园普遍存在的突发事件处置力量不足的现实问题,李沧区着力推进校园“护校队伍”建设。各单位建立由主要领导(或分管安全副校长)为队长,学校男教师、男性物业和帮厨人员,特别倾向吸纳有电工证、消防员证、特种设备工作证等持证人员组成护校队,在课间、午休等时段对校园内部重点建筑、重点位置、重点设施设备进行安全巡查,排查安全隐患,提前预防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如遇学校发生较大突发安全事件,兼职护校队伍能协助完成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安全稳定,同时协助做好防汛、巡查学校周边水域等工作。

  建立“护学岗”队伍

  学生上放学时段,各园校门口车辆和人员密集,交通和治安存在安全隐患,李沧区各学校、幼儿园主动联合公安、民警、交警、城管、家长志愿者、社区巡防人员等各方力量,成立“护学岗”队伍,协助学校做好学生上下学安全导护、周边交通疏导、校园周边安全巡逻工作,确保师生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