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六十八中的N个理由 | 成长篇:发挥潜能,挥洒青春

2020-05-16 12: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即将参加青岛中考的初三学子们:一年前的他们,也和你们一样,为了成为更优秀的自己而挑灯夜战,埋头苦读。现在的他们,在人生的又一个新起点上成长了许多,回首望,来时路,足迹尚新,花开遍地。

  青岛六十八中不仅环境令人向往,师资力量也是一流水平。在“全员育人导师”制度下,我们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导师,个性化进行培养,老师会为学生发展提出针对化的合理性建议。不仅如此,"ECM班级管理”模式下,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参与到班级管理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师生共同成长进步。如果每一个班级是小家庭,青岛68中则是一个大家庭,大家庭里的所有人都在为集体努力,而集体也在为他们增光添彩。

  2019级4班路悦

  青岛六十八中秉持着让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的办学理念和“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管理思想,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学生个性成长和全面发展,努力打造“有人性,有温度,有故事,有美感”的新样态学校,力争“让每一名学生都精彩”,成为青岛教育的新名片!

  金融教育是青岛六十八中的办学特色之一,青岛六十八中在2017年率先开办了全省普通高中唯一的金融人才实验班。学校率先联合岛城35所知名初中学校,发起成立了“青岛市中学生财商素养教育联盟”。2018年青岛六十八中获批为NEC全美经济学挑战赛山东赛区的官方考点。在2019NEC全美经济挑战赛中国总决赛中青岛六十八中荣获“全国最佳组织奖”。 对于这次紧张刺激的赛事,每一位同学都体会颇多。

  2018.12.22-2019.3.17,从初赛晋级到备战中国总决赛,这一路,我经历的很多,难忘的很多,成长了很多,懂得了很多,希望三月的苏州记得,我曾来过。在比赛中,我观摩到实力超群的学霸“神仙打架”,也感觉到了很多的压力。感谢学校、老师还有家长给我提供了这次机会,让我可以遇见很多很多优秀的人,从而不断激励自己,让自己更加努力。

  2017级5班 汤颖轩

  任何的努力都会在某一刻给你回报的,在这比赛过程中,我们看到了自己的进步。和队友们并肩作战的团队精神是我心目中最重要的,比赛过程中,我们集思广益,看到了更团结的自己。团结第一,比赛第二。在比赛过程中不断努力拼搏奋斗的自己,才是我心目中最美的样子。

  2017级5班 崔钊悦

  推行“ECM班级管理模式”,让每一位学生都有机会体验团队组建、制度建设和团队管理,使学生的潜能得到充分发掘和施展,使师生共同享受成长的快乐。同时,借助ECM管理模式的平台,开展生涯规划教育,帮助学生寻找确立目标,激发自主发展动力,实现成绩和能力双提升。

  学校从2008年开展生涯规划教育,教师中有41人取得生涯规划指导师资格,是全国生涯规划教育示范基地。开展生涯规划教育,指导学生选课走班,培养学生发现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的自主发展意识。

  2017年在全国模职比赛中,取得全国赛亚军的优异成绩。在近四年青岛市举办的模职比赛中,均获一等奖。2019年12月7日,青岛六十八中模职团队“宇宙无极限”团队参加了青岛市第四届青少年模拟职业挑战赛。在破冰活动、六方模拟会谈及项目成果展示中表现突出,最终再次斩获大赛一等奖。

  当听到组主席宣布青岛六十八中是第一名时,心想终于没给学校和前几届学长学姐丢人。其次,还有感恩。感恩陈文老师和辛亚梅老师,感谢他们的陪伴和指导,为我们的项目画龙点睛!感恩六十八中,能给我们展示自己的机会,让我们站在更好平台上发挥自我。感恩我的队友,他们是团队的主力,是取胜的重要因素。感谢他们的包容,我们是一个team,“宇宙无极限”团队的成功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

  2018级4班 谢程旭

  高中生课业重,时间紧。在有限的准备时间里,我们准备充足,展示落落大方。自信的演讲、高大上的ppt,赢得掌声阵阵。排练中,感动与欢笑并存,成长与责任并肩。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我们经过不断地历练与拼搏,一定能正视自己未来的发展道路,走出属于自己的青春步伐。

  2018级6班 孟方杰

  在这里,有先进的教育理念,有成熟的教育思想,金融教育、ECM管理+模式、生涯规划教育、模职比赛……,有伴你成长的良师益友,有促你潜能发挥的多彩舞台……只要你撒播希望的种子,不负青春年华,必将收获成长的累累硕果!选择六十八中,让你的潜能得到最大发挥,青春尽情挥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