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六十八中的N个理由 | 学篇:不负韶华,青春逐梦

2020-05-12 22: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2日讯记者 张雅新当晨曦吐露灿烂,岚霭化为晶莹,在群山环绕,绿意葱葱,风光绮丽的清晨,莘莘学子的青春在这里挥洒。这是书香弥漫的温馨校园,梦想的种子在这里发芽……欢迎来这里,青岛第六十八中学。

  

  晨光熹微,书声朗朗,正回荡在小湖畔、花园里、水杉道旁,在每个不曾辜负的清晨,唤醒充满活力的六十八中校园,你与梦想的距离正悄悄拉近,同学们用清晨美好的时光,绘画出美丽的校园风景。

  

  “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来到六十八,开启你的新征程,用知识丰富你的大脑,用智慧涵养你的人生。

  学有所教

  学校聚焦课堂,提升效益,探索符合新课标、新高考的课程实施与改革。满足了每一个学生选科愿望,实施分层分类选课走班教学,构建了“教师双岗管理 、学生自主管理、成长导师指导”三位一体的走班管理体系,从教学现象反思教学效果,用实际行动提升教学质量。2019年高考再创佳绩,本科达线率、重点本科达线率均有大幅度的提高,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

  

  

  学有所长

  学校注重个性指导,拓宽学生成才渠道,构建学生多元升学立交桥。学校的金融教育实验班培养出众多优秀学生,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学校海洋、科技教育支撑学生多元发展需求。学校重视艺术体育特长生的培养,聘请了足球、排球专业教练,版画、传媒、音乐、美术、舞蹈等专业教师开设校本课程,每年都有一批学生通过自主招生、艺体特长、科技创新升入理想的大学。在国外有5所友好学校,可以通过就读友好学校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罗镇预备学校、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预科班,实现出国深造的愿望。

  

  

  学有所用

  学校推行“ECM班级管理模式”,让每一位学生都有机会体验团队组建、制度建设和团队管理,使学生的潜能得到充分发掘和施展,使师生共同享受成长的快乐。同时,借助ECM管理模式的平台,开展生涯规划教育,帮助学生寻找确立目标,激发自主发展动力,实现成绩和能力双提升。

  

  

  学有所悟

  学校从2008年开展生涯规划教育,教师中有41人取得生涯规划指导师资格,是全国生涯规划教育示范基地。开展生涯规划教育,指导学生选课走班,培养学生发现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的自主发展意识。

  

  

  不负韶华,青春逐梦!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大鹏展翅,志在千里!青岛六十八中期待你的加入,让我们同向同行,搏击长空振翅飞,勇立潮头写风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