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益活动中收获爱心和成长 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五班举行特色研学活动

2018-04-21 23: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金鑫

  大众网青岛4月21日讯记者 任聪聪 金鑫)前往鹤山进行公益环保活动、走进山大一览名校风采、和学霸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同高科技来一场魅力邂逅……4月21日,“点亮名校梦 环保公益行”——大众网小记者·青岛实验小学五年级五班特色研学活动顺利开展,百余名师生、家长共同参与到环保及探访百年名校的活动中,独具特色的环节设计及丰富的活动,赢得了大家的连连称赞。

  公益环保在行动 生活处处皆教育

  遇真宫、聚仙门、击掌鹤鸣……一进入鹤山风景区,同学们就被鹤山奇特的景观所吸引,千姿百态的洞岩奇观更是引得同学们赞叹不断。欣赏完美景,随着一声响亮的“环保行动现在开始!”同学们弯下腰,捡起身边的垃圾,开始了今天的环保行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会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如果没有垃圾桶,就带回家里再扔掉。”记者在活动中看到,同学们不仅以身作则,不乱扔垃圾、捡起身边的垃圾,还督促身边的人,加强环保意识。“平时我们还可以节约用水、废物利用,这些都可以保护我们的环境。”此次环保行动,以实地体验的方式给同学们带来了营养丰富的环保知识大餐,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还培养了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体现自己环保理念的同时,呼吁大家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做一个自觉、自律的“环保卫士”。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大呼: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让他们感到特别充实!

  百年山大获赞叹 学霸分享颇受益

  “山东大学和青岛有着非常深的渊源,为了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这一目标,学校提出了在青岛建设新校区,构建‘山东大学系统’,探索中国高等教育办学的新模式”,环保活动结束,同学们便满怀期待地来到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第一站——学校沙盘室内,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为前来的同学、家长们详细讲解了山大的历史以及青岛校区的建筑特色,引得大家时不时传出“哇~”的惊叹声,深厚的文化底蕴及高大上的建筑及设施,听得同学们个个眼里放光,心中满是期待和羡慕。而在学霸分享环节,来自生命科学学院和法学院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课余生活以及逐梦历程,为青岛实验小学五年级五班的同学们在心中种下了一颗名校的种子。过程中,同学们也积极开动自己的小脑筋进行提问,“如果报的辅导班不能长期坚持怎么办?”“大学里有那么多有意思的活动,都要参加吗?”“怎么平衡自己的学习和娱乐的时间?”……一系列的问题让山大的学霸们都感叹:同学们真是太有想法了!

  创新科技引围观 人文底蕴助成长

  “哇!这个机器人真牛,还能单手做俯卧撑”“我看到了!看到了!这是地球”“真酷!这些竟然都是通过3D打印打出来的”……在参观计算机学院的过程中,同学们可谓大开眼界。VR体验、机器人参观、嵌入式的学习、3D打印、3D扫描,每一个环节都可谓精彩不断,同学们玩儿的不亦乐乎,同时也学到了课本上不曾教授的知识。记者发现,现场不少同学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山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进行讨教,有的干脆留下了联系方式,便于以后继续探讨。“小学生们能够有这么强的探索能力和求知欲真是太难得了,感觉大家的知识面都很广,非常棒!”此次活动中的山大的志愿者们,在活动结束后对同学们的表现连连点赞。

  虽然只有短短一天的行程,但同学们一起经历,共同感悟,他们用镜头,记录精彩的旅程;用活跃的思维,交流不同的思想;用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现实中遇到的种种困难,真正的做到了在“游中学”、在“学中游”。无论是在鹤山还是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同学们在原有基础上建立了不同寻常的友谊,更在团队研学中学会了团结友爱、自立自强,他们活泼开拓的思维、积极向上的态度、天真灿烂的笑容,更是为综合素质添上了画龙点睛之笔。“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最好的课堂在路上,相信这便是研学的意义所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