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闪光!华夏职校开放日 “特色”育人尽显职教魅力

2018-03-31 21: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鑫

  大众网青岛3月31日讯记者 金鑫)T台走秀、艺术展演、公益讲座、职业兴趣测试……3月31日,青岛华夏职业学校“校园开放日”活动迎来了百余名学生和家长。通过亲身体验,学生和家长们对青岛华夏职业学校的校园文化、学校风采、教学理念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未来规划也有了清晰的认识。

  针对性解读 公益讲堂助力学生发展

  “‘3+4’本科还是‘普职融通’?‘五年一贯制’还是‘三二连读’?”一进门,岛城著名心理学专家、青岛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启辉就开门见山的向学生和家长做了以“华夏职业生命成长公益大讲堂——人生岔道口”为主题的公益讲座。活动现场,刘启辉以亲身经历为切入点,用轻松幽默的方式围绕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从“如何扬长补短、发挥自己的天赋”“重大考试前是否有空间提升成绩”、“如何缓解考前焦虑”、“如何面对普高、职高教育选择”等方面分享自己的经验,轻松化解了考前家长和考生考前焦虑的问题。王女士告诉记者,“对我们来说非常的受用,孩子的方向更加清晰。”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能够让前来咨询的学生与家长,对未来有更加清晰的认识与规划,学校还贴心的为学生们安排了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即墨温泉中学的王皓明手里拿着刚刚测试完的结果告诉记者,“通过测试,我对未来的方向更加明了,对于专业的选择也有了初步的计划。”据悉,每一位参加完职业兴趣测试的同学,都会由学校具有职业指导师资格的教师为大家进行一对一悉心解读,以便学生更加精准的进行选择。

  特色“育人” 师资共享师徒共进步

  “真是太惊艳了!”在学校信德楼,学生和家长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不时发出惊叹声,原来,大家在观看学校以“艺·境”为主题的专业展演。据悉,担任本次表演的模特都是来自青岛华夏职业学校一、二、三年级的服装展示与礼仪专业的在校生,她们通过融入传统原色的服饰,将现代与传统美表现得淋漓尽致,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据了解,为了能够让学生有更广阔的多元化发展平台,学校还与青岛市动漫创意产业协会、青岛海艺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举行了五年一贯制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我们希望实现一个产学研循环的产业链来带动校企合作。”据悉,未来不仅将通过实训基地来引导学生学习并制作项目,同时还将通过师资互换以及聘请行业内的专家、大咖,为学生提高认知和开阔眼界搭建更广阔的发展平台。

  “我们要转变人才培养的方式和规格,用多种办学模式来满足学生的多元化发展需求。”青岛华夏职业学校校长陈作亮表示,只有将“育人”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真正的做到品质办学。据悉,为了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青岛华夏职业学校不仅建立校企合作高端研讨平台;实施引企入校,建设校内“教学企业”,校企深度融合共育人才;还主动对接企业,建设“企业课堂”。与此同时,还通过重师资共享,建导师基地,校企共育 “职业双导师”促进学生和师傅的共同进步,推动专兼结合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做到了因材施教,做有特色的职业教育,为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搭建多元化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