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招生大集聚岛城万余名家长 一对一专业解答特色班备受青睐

2017-05-07 22: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李霞

  大众网青岛5月7日讯记者 任聪聪 李霞)“中考志愿应该如何填报?”“今年的中考政策是怎样的?”“哪所学校更适合孩子就读?”……5月6日上午,青岛二中分校操场上,由青岛市教育局主办的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咨询会正在进行中,众多家长正围着教育局工作人员就中考志愿填报及政策问题进行询问。记者了解到,本次咨询会共有包括青岛市教育局直属普通高中和部分民办高中在内的29个单位报名参加。

  现场,青岛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职业教育处和青岛市招生考试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也坐镇咨询会,就考生和家长提出的招生政策、往年录取分数线、志愿填报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指导考生更客观、更理性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各学校更是配有最权威、最专业的宣讲团队,并设置展位宣传学校的办学特色、招生计划和发展规划,考生和家长可零距离了解各普通高中学校,一站式解决所有报考疑问。本次活动持续至下午3点,吸引了众多学生及家长前来咨询。

  活动现场,记者注意到,不少高中的特色班备受家长们关注。据了解,青岛众多普高都开设有特色班:青岛一中的“交运创新班”、“海尔创新班”,青岛三中的“信息化实验班”,青岛六中的“中意班”,青岛九中的“爱基金班”和“外语课程改革班”,青岛实验高中的“新人文创新人才培养班”,青岛十六中的“书法班”,青岛十七中的“卓越工程师班”,青岛十九中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班”,青岛三十九中的“海洋创新人才培养班”,青岛五十八中的“大学先修课程班”以及今年开始面向四区招生的崂山一中的“科技创新班”、“国学素养班”,崂山二中的“海洋教育班”、“金融教育班”等。

  青岛九中副校长张小青告诉记者,学校的特色班开设有1个“爱基金班”和2个“外语课程改革班”,“爱基金班”实行“五免一补”,即免学杂费、书本费、校服费、住宿费、保险费,并对部分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提供一定的经济补助,值得注意的是,“爱基金班”报名并不设置家庭经济困难的报名限制条件,市内三区和崂山区考生均可报考。记者了解到,“外语课程改革班”是为推进国家教育体制改革关于高中特色实验项目的实施,落实青岛市特色品牌学校建设要求而设置的,今年招收两个班共80人,该班将整合青岛九中优质中外教育资源,借助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按照外语学校的课程标准,在完成国家课程的基础上,针对学生关注和感兴趣的领域开设丰富多彩的选修课,培养“全面发展、文理兼通、外语见长”的创新型复合人才。

  在青岛实验高中的咨询展位前,同样被家长们围的里三层外三层,“很多家长对我们的‘新人文创新人才培养班’感兴趣,但都误以为是文科班,所以咨询的家长比较多。”青岛实验高中副校长石华君解释说,实际上,“新人文创新人才培养班”致力于培养学生的“人文”、“科学”、“艺术”三大核心素养。学生在这个班里可以享受到更多的教育资源,优秀师资更加集中。记者了解到,为助力学生的全面发展,近几年,学校与多家驻青高校达成合作协议,专家教授带领团队,在学校建设了创新实验室,担任学生导师,指导学生进行科学研究。中国剑桥英语教育测评中心在学校建立教学基地和青岛市分考点,学生将免费享受剑桥英语课程,在词汇量等各方面获得全面提高。学校还将美国蓝带课程、ACT课程,德国PSP预科国际课程渗透到日常教学,学生利用晚自习、节假日时间接受美国、德国远程教学。

  活动现场,青岛三中的“信息化实验班”也得到不少家长关注,据学校副校长贾廷深介绍,“信息化实验班”借助“互联网+”和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将信息技术与“自主 互助 展示”的课堂教学模式有机结合,有效提高了课堂效率。去年,该班的录取分数线为652分,比普高线高出42分,预计今年报考分数基本与往年持平。“招生大集的形式给市民咨询提供了不少便利,今天来现场,不仅能够得到专业的解答,还顺便来感受一下比较中意的学校老师们的精神面貌。”家住市北的陈女士在现场咨询完后,顺利的为孩子选择了适合的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