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劳动 我快乐 青岛王埠小学二年级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2021-04-26 09:30: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青岛报道

  人勤春来早,劳动正当时。青岛王埠小学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二年级的小豆丁们纷纷变身劳动小标兵。

  我是择菜小能手

  家务劳动,二年级的同学们都是认真的。二年级的劳动小标兵们做完了作业,开始帮爸爸妈妈一起择菜。

  净化家庭我能行

  二年级的劳动小能手们不仅下得厨房,还将厅堂打扫得干干净净。

  劳动者说

  二年级六班李怡萱说:“平时我特别喜欢做家务, 我会扫地、拖地、擦桌子、刷碗,洗袜子。最近在老师和妈妈的指导下,我对拖地有了更多的了解。以前我以为拖地特别简单,后来才知道光是单纯的拖把就有很多类型,有胶绵的,布条的,旋转的等等,妈妈买的是免手洗的平板拖把。它的功能很强大,不用手洗还能滤水,适合我家木地板使用,而且能擦到边边角角和沙发下面。开始我用的还不太熟练,现在已经得心应手了。妈妈说家里每个人都要参与家务劳动,保持家里干净整洁,虽然会有一点点累,但当我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时我就有满满的成就感。”

  二年级三班韩尚哲说:“今天我来帮妈妈拖地,首先我把地板认认真真扫一遍,其次用吸尘器吸一遍,最后在桶里放上地板清洁片,甩干拖把,开始拖地,很快地板变得干干净净。通过这次家务活,让我深深体会到爸爸妈妈的辛苦,以后我更要努力学习同时多多分担一些家务!

  今天放学后回到家里,我看见妈妈很忙,我就想帮帮妈妈,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拿起拖把,洗拖把,拖地,原来拖地这么简单的家务也很累,拖了好一会,我也满头大汗了,看见干净的地面,好有成就感,妈妈看见我在做家务,也开心的夸我,我心里美滋滋的。

  从简单的家务劳动我体会到,我们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也要多参加劳动,既可以锻炼我们的大脑,又可以锻炼我们的双手,还可以锻炼我们的身体,最重要的是:亲身体会到劳动的辛苦和伟大,一举多得!”

  家长说

  二年级四班林慕瑞妈妈说:“我感觉这项活动很好,孩子不仅在劳动中收获了一些劳动小常识,同时也使他体会到了父母的操劳。看似很简单的打扫工作,其实也是很辛苦的家庭劳动。孩子能参与到家庭劳动中,与父母一起分工合作,增强了他的参与感,劳动完成后心情非常愉悦。对于陪伴他成长的我们也很开心。这也是很好的开端,向他的独立迈开了一大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