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光荣 我是小小劳动者 青岛王埠小学第二届生长节埠上行知劳动篇

2021-04-26 09:29: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青岛报道

  为教育引导广大队员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崇尚劳动、尊重劳动,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弘扬劳动精神。青岛王埠小学三年级的队员们开展了“我光荣,我是小小劳动者”的活动,队员们在校内、校外纷纷变身劳动小能手。

  劳动技能我来学

  辅导员们用图文并茂的劳动知识课件,绘声绘色的讲解,既让队员们学会了劳动技能,增强了劳动本领,又让队员们懂得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思想。

  美化家庭我来干

  幸福不是毛毛雨,幸福不是免费午餐,幸福不会从天而降。人世间的一切成就、一切幸福都源于劳动和创造。同学们拿起了拖把、扫帚和抹布,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有的帮父母收拾碗筷,撸起袖子干起家务。

  净化教室我来做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教室是队员们学习生活的家。

  实践劳动我能行

  劳动是生活的基础,是幸福的源泉,也是每个人走向成功和辉煌的途径。走出校门,来到社区,同学们在爸爸妈妈的引领下也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和快乐。

  劳动光荣我最美

  队员们在劳动中创造着美,体验着劳动的快乐。在活动中增强了学生们劳动观念的同时,更体会到了劳动的不易与艰辛。相信大家会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劳动成果,更加感恩尊重伟大无私的父母、恩师及广大勤劳的劳动人民。

  劳动教育——我有话说

  今天孩子做家务,非常积极,通过家务劳动,锻炼了孩子的自理能力,同时也让他明白了做家务的辛苦,家长的不易。孩子已经慢慢长大了,懂事了,我心里高兴和欣慰,我期望孩子今后养成勤劳的习惯,做个勤快、自律的孩子。

—— 3.2宫瑞航爸爸

  很高兴也很开心,孩子你今天主动刷了碗,拖了地,浇了花,懂得了父母的辛苦,更深刻认识到每个人都是家里的一份子,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爸爸妈妈很欣慰,我的宝贝真是长大了懂事了。

——3.2夏琳涵妈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