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希望之光” 青岛书院路小学红领巾爱心义卖 “行李箱”夜市

2021-04-20 17:18:2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通讯员 张小帅 青岛报道

  “你是一粒种子,渴望长成大树,可是无情的风雨,把阳光遮住,你无助的眼神,让我牵肠挂肚,为你搭建爱的小屋,我会全力以赴……”从阳春三月步入暮春四月,这首《爱的小屋》一直温暖着青岛书院路小学的校园。

  小倡议,大希望——讲好“小屋”的故事

  为引导少先队员关心他人、乐于奉献,在实践活动中培育全心全意为他人的精神,青岛书院路小学少工委响应山东省少工委《牵手同行 点亮希望——“红领巾共建希望小屋”》活动的要求,全校总动员共筹集款项万元认捐了一个“希望小屋”,让爱的种子在助人者和受助者心中生根发芽。

  各中队通过主题队会、红领巾广播站带领队员们走近“希望小屋”,深情讲述小屋背后的故事,也带动家人一起了解此项活动的意义与价值。

  升旗仪式上,荣获青岛市李沧区首批先锋中队的“戴明盟中队”向全校队员发出爱心倡议,号召大家一起为认捐“小屋”出一份力。5(5)中队特邀校外辅导员——海军哈尔滨舰区队长付锁彦同志来到教室,和队员们共同献计献策,组织策划红领巾爱心义卖活动。

  小汇聚,大梦想——我为“小屋”做代言


  小屋背后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点燃了队员们认捐一个小屋的热情。在大队委的组织下,在家委会的支持下,队员们积极参与,最终形成了——红领巾行李箱夜市!

  近期,青岛书院路小学的行李箱夜市成为了社区夜间网红打卡地,全校师生家长带动邻里街坊每晚前去捧场,少先队员们弘扬了雷锋叔叔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热情似火的精神,爱心义卖为困难家庭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小伙伴们圆梦,一边练摊位一边宣传“希望小屋”的感人故事,号召同学都积极参与青岛市“红领巾共建希望小屋”活动,成为了“希望小屋”的代言人。渺小的人们虽然不是光芒万丈,但也温暖有光……

  这道有真情和温度的风景线吸引了众多路人捧场,连续几天的疯狂热卖,队员们共筹款九千余元!

  党员老师们得知队员们的行动后深受感动,在党支部书记阎群同志的号召下,党员同志们主动缴纳了一次特殊“党费”,这才凑齐了1.2万元。青岛书院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终于可以认捐一个“希望小屋”了!希望小屋,家的温度,这一方文明的沃土,定与新时代同步。队员们的点滴希望,终将汇聚成河,奔向所有人向往的星辰大海。

  小行动,大收获——继续“小屋”的光芒


  周俊东: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一个阅读的空间,让这里成为他们梦想起航的地方,让他们与时代一同进步,我愿意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让我们携手同行。

  高雅慧:身处山区,你们却依然努力学习,你们的精神值得我学习。愿你们在温馨的小屋里好好读书,走出大山,迎接一个崭新的世界。让我们一起加油,美好的未来属于我们!

  王彦懿:我佩服深山里的小伙伴,你们勤奋、懂事,这是我所缺少的。我要下定决心像你们一样懂得感恩、努力学习。 “希望小屋”是希望起航的地方,让我们一起种下希望的种子,拥抱明天!

  认捐成功后,学校少工委依据《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和《青岛书院路小学养正书院好少年》评价记录册为本次活动中表现积极突出的队员进行表彰,相信这间小屋承载的是两地队员扬帆远航的共同梦想,那就让每一份爱心都化为强大的力量,继续点亮希望之光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