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望小学召开第10届读书节暨践行“十个一”“我眼中的大海”演讲比赛

2021-04-16 17:51:5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读书热情,增长知识,活跃校园文化,树立正气,营造书香缕缕满校园的氛围,4月15日,晓望小学读书节活动正式启动。

  林校长为读书节致辞,读书要激发阅读兴趣,培养阅读习惯,练就阅读眼光;要读思想、读内容、读表达,丰富了同学们的阅读之旅。

  紧接着由学生代表及学生家长代表进行发言。刘景文同学提议书是一道厚重的门,垂青着每一位敲门者。那敞开的门扉里,是一口淘不完的井,是一座掘不尽的矿。歌德曾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谈话,希望大家积极地去阅读,快乐的去阅读。

  为科普海洋知识,激发学生对海洋科学的兴趣,践行“十个一”中的“进行一次演讲”,晓望小学举行了“我眼中的大海”演讲比赛活动。各年级的小选手们准备充分。比赛中,各位小选手的故事、演讲稿内容丰富,积极向上,表现得落落大方,语言声情并茂,抑扬顿挫或慷慨激昂。

  小丑鱼真的丑吗?海里真的有美人鱼吗?大白鲨如电影里那般凶猛吗?企鹅有多少种?我们与海为邻,依海而居,从小观海、听海、在海洋的故事中畅想,精卫填海、海的女儿、仰口的来历……多彩缤纷的小故事打动着听众们的心。比赛现场,小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赢得观众掌声不断。

  经过激烈比拼,有9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10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

  书韵飘香,相信晓望小学的孩子们会在读书节中展示自我、收获快乐,他们将养成阅读的习惯,吮吸知识的甘露;桃李芬芳,相信晓望小学的学生们会在读书实践中开阔视野、茁壮成长。

  为了践行“十个一”,晓望小学大力推进海洋意识教育,通过此次演讲比赛,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海洋意识教育,学生的海洋意识也有所提升。此次活动也在潜移默化地对同学们进行海洋常识的普及,以此来培养海洋情感和海洋意识,从而渐渐促使同学们向往大海,从小有个海洋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