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望小学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1-04-16 17:50: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青岛报道

  晓望小学于4月12日至4月16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利用LED显示屏等宣传国家安全有关知识和相关案例,提高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集中学习,全面部署

  4月12日晓望小学少先队组织利用周一国旗下讲话、课间操时间等,宣读国家安全日活动方案,宣讲国家安全常识;在教职工中宣传国际国内形势、学习《国家安全法》和《反间谍法》实施细则,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

  开展班级主题班会

  各班利用班队会时间,组织观看了4.15国家安全宣传视频,宣讲国家安全和保密的基本常识。

  开展国安知识竞赛

  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晓望小学安检室组织学生参加了知识竞赛答题活动,通过知识竞赛使学生了解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晓望小学师生的国家安全观念得到了提高,起到了很好的国家安全教育效果,让全体师生提高了自身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做国家安全卫土的信念已扎根在师生的心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