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青岛市实验小学2.4中队“学雷锋日”在行动

2021-03-05 20:31: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青岛报道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助人为乐的美德,青岛市实验小学2.4中队全体少先队员在辅导员薛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有意义地度过了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学习雷锋精神 召开主题队会

  3月5日上午,2.4中队集体观看了电影《雷锋》,学习了关于雷锋精神的故事,通过影像和文字方式,让队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雷锋精神的真正意义,激发了大家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

  践行雷锋精神 保护生态环境

  3月5日中午,风和日丽,微风徐徐,青岛市实验小学2.4中队的队员们带好捡拾垃圾的工具,认真有序的清理着海边的垃圾杂物。队员们干劲十足,细致认真,不放过任何一个垃圾杂物。在队员们共同努力下,将沿海的沙滩、道路清理的干干净净。

  青岛市实验小学2.4中队的队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学雷锋”活动非常有教育意义,通过观看纪录片更加深刻理解到雷锋精神的内涵,体会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深知只有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才能换取美好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向以雷锋叔叔为代表的革命前辈们学习,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热心为人民、创新拼搏、奋发图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