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放松 演练促提升 青岛朝城路小学开展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2021-02-28 13: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通讯员 韩秀秀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水平,切实保障师生的安全和健康,2月25日,青岛朝城路小学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前联防联控演练。

  据悉,整个演练活动共分为两大板块。第一项是进行学生异常情况应急处置演练。事件的场景设定是一名三年级的学生在教师外发生呕吐。班主任迅速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告知副班主任,副班主任组织其余学生戴好口罩,回到教室,并进行体温检测。另一方面,班主任安抚该生,并上报卫生老师。卫生老师将该生带至隔离室,通知家长接回。同时,保洁人员迅速封闭该区域,进行消杀处理。

  第二项是进行学生入校晨检流程演练。教师扮演学生,手持假期期间体温记录表,经过体温检测,有序入校入班。此时,出现一名忘记携带体温记录表的学生,测温教师及时上报刘惠主任,由刘主任进行调查记录。

  演练期间全程录像,教师严肃对待,沉着冷静、正确及时地处置了一起“突发事件”,顺利完成了此次疫情防控演练任务。通过开展防疫演练工作,学校进一步完善了春季开学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为防疫常态化背景下,学生返校学习和教师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