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美丽的红致敬可爱的中国 青岛普集路小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0-10-20 17:50:07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社会主义美好生活,近日,青岛普集路小学开展了“用美丽的红,致敬可爱的中国”社会实践活动,通过阅读红色书籍、诵读红色诗篇、参观红色基地、演唱红色歌曲、描绘红色画卷、观看红色影片六个一红色行动,为祖国献礼,让暖暖的爱国情怀在孩子们心中根植。

  

  阅读红色书籍篇:读红色书籍,传承红色意志

  青岛普集路小学队员们积极参加了“用美丽的红,致敬可爱的中国”阅读红色书籍活动。

  在读书中,队员们感受到了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在读书中,队员们发现了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读书中,队员们知晓了中国人民创造出一个个人间奇迹。同学们纷纷表示为实现中国梦,要积极行动起来,发扬红色书籍中主人公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

  通过本次阅读经典活动,队员们了解到党的光辉历程,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激发了队员们爱党、爱国情怀。

  

  阅读红色书籍,抒发爱国情怀——读后感节选

  4.1中队 陈嘉琪《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

  与保尔相比,我们有着优越的物质生活和学习条件,与残疾人相比,我们又拥有健康的体魄,这些都为我们的成长创造了机会,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发奋努力而虚度年华呢?《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一部好书,保尔的故事曾使多少人在面对人生挑战的时候没有丝毫的怨言,让他们毅然前进。我想“镜以淬而日明,钢以炼而日坚”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吧。我也会以保尔精神鞭策自己,在以后的人生路上留下闪光的足迹!

  4.1中队 王涵玥《小兵张嘎》读后感

  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我们幸福的生活是几十年前战士们用鲜血换来的。张嘎在一次次抗日战争中以自己的聪明才智一次一次地战胜敌人。我们也应该向他学习,遇到困难时不退缩,勇敢地去面对!

  4.1中队 王诗雨《红岩》读后感

  在这众多情节中让我最难忘的一次就是成岗在敌人面前傲然写出“我的‘自白书’”那一段:“任脚下响着沉重的铁镣,任你把皮鞭举的高高,我不需要什么’自白’,哪怕胸口对着带血的刺刀……”多么令人热血沸腾的诗句,成岗面对敌人数不胜数的毒刑,也没透露党的任何秘密,他的心像是被一个铁链紧紧锁住,一刻也没有动摇,他宁愿自己的鲜血一滴滴地往下掉,也不愿更多的同志暴露,甚至死亡,这是一种什么精神?这是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革命精神,成岗用这种精神捍卫了同志们的秘密,捍卫了党的尊严。

  4.2中队 王奕沣 读《红岩》有感

  这些革命英雄的壮烈事迹,我们必须铭记在心!没有他们挥洒热血,哪有我们胸前飘扬的红领巾?看完《红岩》之后,我明白了:越是困难的时候,就越要有坚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困难。我要像红岩战士一样,长大后也为祖国做贡献。从现在起,我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成为对社会和祖国有用之人,用我的实际行动表达对他们的敬畏之情。

  4.2中队 宫向妤 读《小英雄雨来》有感

  书里还写到了雨来上夜校的情景。暗黑的屋子里点着油灯,雨来小心翼翼的打开红布包裹着的课本,放在腿上,用手指指着书本跟老师念着“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那种艰苦的环境下,他认真的态度,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如果没有抗日英雄的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现在的盛世和平。现在的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用着现代化的教学设施,老师们的谆谆教导,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地好好学习,创造新的辉煌!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