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普集路小学开展“光盘行动一小步,勤俭节约大贡献”主题活动

2020-09-15 18:17:3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今生活虽然富裕了,但是优良传统不能丢。近日,青岛普集路小学以“光盘行动一小步,勤俭节约大贡献”为主题举行升旗仪式,提倡节约,反对浪费,具有“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

  

  节约粮食意识从“小”培养。“一粒米,千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节俭习惯的养成,应该从小抓起,从小事抓起,人人争做“光盘侠”。

  

  节约粮食教育从“实”入手。“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要真正让孩子学会珍惜他人劳动成果,把爱惜粮食贯彻到行动中,在劳动中体会粮食的来之不易。

  

  在升旗仪式环节,青岛普集路小学全体教师在王晓媛书记的带领下进行师德宣誓,表达自己廉洁从教的决心,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 感、使 命 感和荣誉 感。

  

  庄严的誓言字字在耳,句句入心。全体教师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坚守师德底线,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从而助推学校教育内涵的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