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普新小学党支部与大港片区各支部联手打造党建“共同体”

2020-07-01 14:08: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2020年7月1日,青岛普新小学党支部联合山东港口青岛港大港分公司综合部党支部、大港街道办事处机关党支部、青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大港警务区执勤二队党支部、青岛海事局大港海事处党支部、青岛市港航公安局大港派出所党支部、海军某综保基地岸勤部党支部,共同发起并成立“红色领航、聚力大港”党建联盟,联手打造党建“共同体”,砥砺前行描绘党建“同心圆”。

  

  据记者了解,此次大港片区内学校、社区、公安、部队、企业的党建联盟成立,把党员、群众组织联系起来,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确保大港属地平安发展的强大合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并以强有力的党建引领作用,推动联盟单位党建工作与“平安校园”工作互促进、互发展。

  

  走进党建联盟成立现场,感受不一样的党建氛围……

  

  

  签约仪式结束后,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两届党代表皮进军同志引领普新小学党员教师、全国优秀党员代表夏玉波、大港街道党支部书记孙焕江等与会领导和嘉宾们参观了“劳模皮进军工作室”,为大家讲解了青岛港与时俱进的改革步伐、先进技术和他工作室所发明的专利项目的原理,他带领的团队,创造了66项绝活,先后4次刷新纸浆接卸世界纪录,创造了5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港口作业技能品牌。令参观者在赞叹这些创新成果为青岛港的转型发展带来巨大效益和强劲动力的同时,感同身受“平凡造就伟大”的真谛。

  

  

  “心有所系,则力有所使,必干有所成。”今天,在庆祝党的99岁生日的美好时刻,同时迎来了普新小学党支部成立的庄严时刻,今后的工作中,普新小学定将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朝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将党的优秀文化实质性贯穿至学校发展之中,以品质育人、优秀文化、先进组织促进学校发展。同时,努力打造创新型党组织创建新亮点,探索开展党建合作新模式,着力构建互帮、互学、共建、共融、共提升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达到“强化核心、覆盖全面、成果共享、树立标杆”的联盟愿景,为振兴西部教育,提升西部中小学教学品质和家长满意度添砖加瓦!

  据悉,本次党建联盟成立为契机,普新小学党支部还将与大港片区各支部建立“百家联盟支部,献礼建党百年”,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篇章。今天的签约人为联盟支部常委发起人,今后继续吸纳成员支部,开展常态化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引领党员过硬、支部过硬共同助推大港区域内社会稳定、经济繁荣、平安发展!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