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入队啦!戴上红领巾,争做好队员

2020-06-19 17:47: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2020年注定是令人难忘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明白了什么叫“众志成城”;勇往无前的白衣天使,让我们学习了什么叫“逆行的美丽”;史上最长的寒假,让我们领悟了“坚持不懈”的重要。转眼间,迎来了这个学期一年级孩子们最重要的时刻——加入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

在正式入队前,学校少先队大队开展队前教育,确保每个预备队员都认识及掌握少先队知识,深刻地理解红领巾、队旗、队徽、队礼、呼号意义。经过大队委的考核,预备队员全部通过队前教育考核,并郑重地写下《入队申请书》。

伴随着节奏鲜明、庄严有序的出旗曲,精神抖擞的旗手手擎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在护旗手的伴随下,向主席台走来,拉开了此次仪式的帷幕。仪式中,少先队员激情澎 湃,齐唱队歌。大队辅导员宣读了新队员的名单。一年级新生被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正式成为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五年级队员代表认真地为新队员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小队员们在红领巾的映衬下,个个神采奕奕,脸上洋溢着骄傲与自豪,在队旗下跟着大队委员庄严宣誓。

中队辅导员徐晶老师给新队员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并激励在场所有队员要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少先队员。新队员代表刘翎霄的发言声情并茂,表示了对生活、对学习的决心、信心与恒心,表达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当以严格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努力学习,团结协作。


少先队辅导员刘老师带领全体队员呼号,欢送队旗。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在庄严激昂的呼号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入队仪式因疫情显得格外的特别,但丝毫没有减少新队员向往少先队的热情。普集路小学一年级的孩子们如愿以偿地加入到了少先队组织,成为了光荣的少先队员。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努力奋进,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少先队员这个神圣的称号,做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