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笔助力同心抗“疫” 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学子诗援武汉共抗疫情

2020-02-17 14: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17日讯记者 曲顺 通讯员 赵岩)“疫情无情人有情,大爱最美是逆行。勠力同心奏凯歌,风雨同舟掩霖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不计其数不顾自身安危的英雄以大无畏的奉献精神逆行而上,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作为新时代青年,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的大学生们在学院孔子学堂指导教师姚海涛的带领下,通过键盘和网络,将满腔的热情化作滚烫的诗句,为受到病毒感染的同胞送去关怀和力量,为奋战在疫情抗击最前沿的英雄们送上问候和赞美。

  2月15日,全国多地降雪,姚海涛认为这是吉兆。“‘瑞雪兆丰年’嘛,学生们跟我不谋而合,于是就发起了‘以笔助力,同心抗疫’活动。”姚海涛说,“学堂人不揣浅陋,以笔为戈,献诗抗疫。活动发起后,半天时间就收到几十件作品。笔触虽简单稚嫩,但不难看出学生们的担当以及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帮同学们修改文字时,我的内心被他们的真情打动了。”

  “疫情肆虐众心牵,欲解毒魔勇者担。祈盼多城驱恶患,阴霾散尽健康还。”这首《瘟疫去 还众安》的作者毛紫薇同学说,她想通过这首诗表达对前线医务人员的赞美,“一线的英雄们前赴后继,贡献青春与生命,值得我们敬仰,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榜样。”

  稿件开头引用的诗句是尹浩然同学的《赠最美逆行者》。他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坚守在最前线抗疫的工作者都是令人敬仰的战士,“真心希望他们待疫情过去,平安回来。”

  青春力量,青年担当。除了诗援武汉共抗疫情外,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的学生们还通过制作宣传海报,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为抗疫宣传助力,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