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小小追梦人 青岛包头路小学六年级二班举行暑假成长作业成果展示

2019-09-12 18: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2日讯记者 于甜甜)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今年暑假青岛包头路小学六年级二班的同学们个个争做“小小追梦人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个暑假,同学们不仅发挥想象,脑洞大开,利用废旧物品制作了各种各样新颖的手工制作,利用饮料瓶子,精巧的装饰,做了一个美丽的笔筒,废旧毛线一圈圈缠绕,制作出一副美丽的蝴蝶挂画、最为新奇的是姚健睿同学利用科学课学到的知识,用一次性杯子做出来小夜灯,既能晚上照亮,还可以环保,此次小制作,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还获得了一个好看实用的作品,我相信同学们离小小发明家会越来越近。

  暑假青岛包头路小学同学们利用空余时间参观了青岛规划展览馆、青岛山一战纪念馆、交通博物馆等,了解青岛发展历史,了解青岛能有今天的飞速发展,就是因为青岛在一百多年前就开始有了自己的城市规划,所以才发展成今天的成就,有此可见,规划对城市发展影响巨大,规划对人生的发展也有巨大的发展,所以我们从现在开始每个同学都要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当然对于一个高年级的学生来说,读书也是至关重要的,平时都会抽出2个小时研读各类书的精神粮食,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碰到好的书目,都会分享,比如:四大名著让我们了解古代文化、爱的教育让我知道,爱是治疗心灵创伤的良药,是打开学生心扉的钥匙。被爱的人才懂得去爱人,爱给人力量,给人温馨,也给人美丽的心灵和情感。让孩子们心中拥有爱,很多问题都可能在爱的暖流里溶解。读到好词好句同学们都会用笔摘抄下来,给同学们分享,还有的同学甚至在笔记本上书写读书笔记。

  整个暑假青岛包头路小学同学们都在为自己们梦想努力着,小小追梦人,天底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只要心中有梦想,勇敢的去追逐,相信成功会离我们不远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