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七彩假期”支教活动走进共青团流动少年宫

2019-08-01 16: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火眼金睛食安卫士”志愿者进行食品安全公益课堂授课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日讯记者 曲顺 通讯员 崔岩 朱思伟 相鸿鑫 李鹏)近日,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生物与化工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队到青岛西海岸新区张家楼镇庄家疃村,在共青团流动少年宫启动为期10天的支教工作。

小朋友们回答问题

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写课堂总结——给父母的一封信

  据了解,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生物与化工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队结合团中央“七彩假期”大礼包中的教具和自身的专业知识,设计了有趣又实用的课程,通过“五彩缤纷的铜”化学实验、“火眼金睛食安卫士”公益课堂、“绿喇叭”垃圾分类宣讲、“绿喇叭”节水护水课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激发青少年们学习科学的兴趣与积极性,帮助农村青少年快乐过暑期。

“五彩缤纷的铜”化学实验

观察颜色变化

使用教具进行实验

自己动手操作

  在“火眼金睛食安卫士”公益课堂上,首先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问答,活跃了课堂气氛。随后,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居住岛和冒险岛的小游戏展开授课,普及吃饭好习惯、杜绝五毛小零食、注意外出就餐安全等知识;随后,通过遨游豆浆海和穿越蘑菇林小游戏,宣传了豆浆要煮沸和蘑菇不乱采等安全知识。最后,孩子们通过写给父母的一封信,写出了对此次课堂的总结,进一步加强亲子互动,共同关注食品安全。

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实验

支教志愿者与小朋友合影

  在“七彩假期”支教活动期间,大学生志愿者们强化项目管理,组织集体备课和研讨,促进项目更加科学有效。此次支教立足用专业知识提供志愿服务,用科学启蒙丰富孩子们精神世界,有利于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也为大学生投身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