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军史铸牢军魂 福宁园开展“八一”主题教育活动

2019-08-01 13: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日讯记者 曲顺)8月1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八一”主题教育活动在福宁园南苑军魂园上演。来自青岛滨海学校的师生、北海舰队的官兵及岛城老革命军人家属齐聚福宁园军魂园主题广场致敬革命老前辈。

  “军队,一个特殊的群体,军人,一个崇高的职业……”学生们一首慷慨激昂的《军魂颂》瞬间将大家的思绪拉回到了那个热血激扬的年代。

  开国少将于侠同志的儿子向学生、官兵们生动讲述了于侠同志戎马一生的革命故事,寄语学生、官兵们要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日幸福生活。

  革命前辈为了理想信念而浴血一生的英雄事迹让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也让在场所有人深刻领会到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官兵们面对党旗、国旗庄严宣誓,决心将先烈精神传承下去。

  “此次活动让我们接受了一场军魂精神的洗礼。我们将把前辈们的这种血性胆魄发挥在今后的实战实训中,为打造一支强军队伍全力以赴,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现场一名官兵对记者说道。“我们一定会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当好革命事业的接班人!”青岛滨海学校学生肖锦玥。活动最后,大家向已故革命军人们敬献鲜花表达缅怀之情。

  据了解,为体现对革命军人的尊重和关怀,2006年,福宁园与青岛市民政局、青岛市双拥办联合建立了“青岛市革命军人纪念园——军魂园”,并以优惠价格安置各个时期为军队建设和国防事业做出贡献的军人,至今已开辟七处军魂园区,三千余位革命前辈在此安息。园区内以军魂碑和浮雕墙的形式,把不同时期革命军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和民族独立、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光辉历程和坚毅的信念展示出来,这里已成为传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教育基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